汲2008教訓低調出戰 淡化私心打民生牌

[2015.04.11] 發表
支持希拉莉選總統的組織「為希拉莉準備」的義工2013年5月在加州一間酒店外,舉牌支持希拉莉入主白宮。(法新社)

希拉莉今次重出江湖再戰總統寶座,與2008年比較可謂非常低調。雖然外界對希拉莉參選總統與否已揣測多時,但她一直淡化參選意願,就連相關職員亦只有極少數知悉實際部署細節。有消息人士稱,她汲取了上次在初選敗北的教訓而改變策略,集中於傾聽選民需求,避免將選戰牽涉個人勝負因素而惹起反感。

集中早投票地區拉票「試水溫」

希拉莉的選舉顧問表示,雖然暫無黨內對手足以威脅希拉莉,但部分民主黨人對希拉莉參選缺乏熱情,必須盡量爭取所有選票。希拉莉將投放較多時間,到初選時較早投票的4個州份,包括艾奧瓦州及新罕布什爾州等作地區拉票工作,為選情「試水溫」。

消息指,希拉莉汲取了2008年選戰時過分集中個人勝算的教訓,致力改變公眾形象,包括避免提及她一旦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歷史意義、避免予人藉選舉「加冕」的印象,展示關顧民生問題的一面。她亦將避免採用「我」這種第一人稱的宣傳口號,改為打動未受惠於經濟復蘇及面對階級分歧的美國民眾,而經濟議題料是其政綱核心。

轉低調少辦競選集會

相關人士透露,希拉莉將避免大搞競選集會,而是透過黨幹部會議、晚餐會、茶會等小型活動親自與黨員溝通,以塑造她願意接受批評甚至投訴的形象。希拉莉2008年艾奧瓦州的助選團主席坎貝爾(Bonnie Campbell)表示,選民傾向投票予個人有情感聯繫的參選人,這些關聯對女性候選人尤其有利。(CNN/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10警群毆手無寸鐵漢 獲休假
【綜合報道】繼日前南卡羅萊納州有警員槍殺1名手無寸鐵的男子後,美國加州再有警員使用過度武力。10名警員周四被電視台拍到當日制服1名拒捕的男子... 詳情
南卡州警發片 證被殺黑人逃跑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周四公開一段由警車攝錄機拍攝影片,顯示白人警察斯萊格(Michael Slager)槍殺非洲裔男子斯科特(Walte...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堪薩斯州20歲男子約翰?布克(John T. Booker)10日被捕,報道指他試圖發動汽車炸彈襲擊,攻擊賴利堡軍事基地(F... 詳情
【綜合報道】繼法國TV5Monde電視台遭受法語區史上最大規模網絡襲擊之後,比利時法語區政府用於發布經濟消息的網站,周五也受到黑客攻擊。比利... 詳情
西班牙被捕聖戰分子圖炸猶太書店
【綜合報道】西班牙調查部門周五發報告,指當局周三於加泰羅尼亞北部拘捕11名疑是回教聖戰分子,指他們意圖自製炸彈,襲擊當地一所猶太書店。當中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