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賽狗染七彩 愛協譴責

[2015.04.12] 發表
寵物造型比賽現場有小狗被染上5種顏色(左圖),另一隻則染成金毛,儼如「小老虎」(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由內地企業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寵物造型達人秀V金獎」(香港賽區)上周四(9日)舉行,參賽者即場為愛犬的毛染成五顏六色,有狗儼如「金毛獅子狗」或「小老虎」,活動照片在網上流傳,惹來愛護動物人士猛轟虐畜,愛護動物協會亦強烈譴責事件。有獸醫指染毛除有機會傷害狗,更可能令牠們感焦慮不安。

活動照片流傳 網民猛轟

活動宣傳海報指該寵物造型比賽由「北京秀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由去年11月起在中國各市、台灣及香港舉行,每名晉級者可參加全國總決賽,最後五強可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寵物美容師超級大賽。香港區賽事上周四在荃灣如心廣場舉行,不少參賽者為愛犬染毛及打扮成不同造型,部分狗變得七彩繽紛。本報記者昨致電主辦公司查詢,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愛協:漠視狗福利 違美容原意

借出場地的如心廣場,其官方facebook專頁遭網民「洗版」留言炮轟,管理人其後稱將向主辦單位反映,並承諾日後借出場地前,將更審慎及全面了解活動內容細節。

獸醫:染料傷皮膚 惹焦慮不安

愛護動物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事件,強調必須尊重貓狗等動物的感受,將狗毛染成不同顏色是漠視其福利,違反寵物美容為狗清潔的原意。愛協提醒,任何超出基本護理的寵物美容服務,包括染毛,均可能對動物造成身心傷害,希望寵物主人三思。

獸醫黎昌生不贊成為狗染毛,指一般染料所含化學劑或會傷害狗,引致皮膚敏感及發炎,加上狗嗅覺靈敏,會知道有人為牠們染毛,有機會令牠們感焦慮及不安,甚至受驚過度引發心臟病發死亡。他曾接觸一頭龍貓染毛幾分鐘後死亡,不排除是中毒或不安所致,他相信狗亦可能有同類危機,提醒主人切勿因「貪得意」令寵物冒險。

更多港聞
睹賣旗同學被毆  少年fb求教助警擒犯
【明報專訊】「求教facebook大神……」近年網民遇到各類疑難都愛在社交網站求助,昨日一名少年在大埔區賣旗時,目擊男同學遭躁漢「兜拳打臉」... 詳情
O記破「借屍還魂」偷車黨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前晚根據線報,在八鄉一間車房搗破一個偷車集團,拘捕3人,起回一輛早前在屯門區報失的私家車。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