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入侵 滿警網站癱瘓逾1日

[2015.04.12]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警隊與警察工會網站遭黑客組織入侵﹐警隊網站癱瘓已逾24小時。網絡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的魁省分支﹐宣稱那是他們的傑作﹐以此抗議滿地可警方應對學生示威的手法。

周五晚間大約10時30分﹐滿地可警隊網站突然中斷﹐數分鐘之後﹐滿地可警察工會(Montreal Police Brotherhood)的網站也遭到襲擊。至截稿時間﹐警方網站仍然沒有開通。警察工會的網站﹐則已恢復正常。

「匿名者」通過推特網(Twitter)揚言﹐之所以針對警方網站﹐是因為最近的學生示威活動中﹐警方殘暴對待抗議人士。該黑客組織還宣稱﹐一名警員用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他們將「摧毀其一生」。

滿地可警方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表示﹐它正設法恢復其網站運行。

警方發言人庫蒂爾(Manuel Couture)說﹐事件令人「悲哀」。他說﹐由於網站中斷﹐公眾無法獲得失蹤人士、警方聯絡方式的信息﹐也得不到新聞通告的內容。

警方表示﹐公眾的個人信息沒有危險﹐該網站主要用於向外界發布信息。

然而﹐黑客組織「匿名者」並不罷休﹐它聲稱﹐即便在網站恢復運作後﹐它也會繼續針對滿地可警方。它暗示會繼續採取行動﹐並稱他們可控制城市的多數網絡。

更多加國新聞
足球員航機上入睡 突遭狂漢耳機線勒頸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在加航屬下爵士航空(Air Canada Jazz)班機上﹐突遭另一乘客襲擊﹐施襲者試圖以耳機線勒住球... 詳情
籲保護環境
數千民眾周六在魁北克市參加遊行﹐呼籲全國省長、地區首長行動﹐保護環境、開發再生綠色能源。 省長會議定於下周二在魁北克市舉行。 (...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從法蘭克福起飛前往多倫多的加航(Air Canada)班機﹐於周五被迫緊急降落愛爾蘭﹐因為一名87歲的女性乘客突然發狂﹐咬到... 詳情
【明報專訊】前麥基爾大學醫療中心(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重建計劃總監艾爾巴茲(Yanai Elba... 詳情
果汁店員染甲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指出位於丹佛路小希臘社區的The Big Carrot果汁店(圖)有員工感染甲型肝染,曾於上月17日至本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