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店員染甲肝
顧客宜注射疫苗

[2015.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指出位於丹佛路小希臘社區的The Big Carrot果汁店(圖)有員工感染甲型肝染,曾於上月17日至本月2日光顧過該店的客人,可能有被傳染的風險。顧客若出現發燒、無胃口、嘔吐和腹痛的病徵,應主動求醫。

該間果汁店位於丹佛路348號(近 Hampton Av.),公共衛生局發言人 Rita Shahin醫生表示,甲型肝染病毒是透過感染者的接觸,或感染者觸摸過的食物而被傳染,當然在該段時間只到過果汁店一次的客人,受到感染的機會很微,但是若是期間多次光顧過該店的客人,便應該留意身體有沒有出現異常病狀。

甲型肝染病毒在體內的潛伏期可以介乎15至50日,若有客人出現上述的病徵,便應盡快求醫。

衛生局今天下午1時到3時會在東約克市府大樓覺士維路850號內設有疫苗中心,為該店客人及有需要者注射疫苗。一般情況下受感染者在首14日注射疫苗,疫苗都可發揮抗病作用。

甲型肝炎病情一旦惡化可以致命,特別是那些患有長期的肝病感染者。

更多都會新聞
三層樓結業前售宣傳牌 逾百人凌晨排隊搶購
【明報專訊】多市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具有悠久歷史的地標三層樓(Honest Ed's)百貨商店將於明年底關門結業,昨天該店又再出售古舊的手製促... 詳情
春日街頭
春日回暖,街頭上遊逛的行人亦增多,圖為中區華埠附近的肯盛頓市場,街上擺滿貨品招徠顧客。 (明報記者攝) 詳情
市西10小時2宗槍擊案
【明報專訊】多市西面10小時內接連發生槍擊案,先後有兩名青年中槍,二人傷勢嚴重,均由救護車送院急救。 昨天清晨在市西發生的一宗槍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本周宣布市中心地鐵U型線包含布魯亞-央街至士巴丹拿的一段的所有地鐵站月台已全部設有供乘客上網用的免費Wi-Fi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計劃在2017年把北美冰球界的盛事、冬季經典賽(Winter Classic)帶到即將完成的BMO足球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