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蘇梅汽車彈炸商場
7人輕傷 疑南部叛軍策劃

[2015.04.12] 發表
泰國蘇梅島一座商場的停車場發生汽車炸彈襲擊後,警員到場調查。當局表示,用作發動襲擊的汽車來自南部伊斯蘭武裝分子活躍地區,不排除今次事件與他們有關。
現場事後濃煙密佈。(網上圖片)
事發後現場雜物散滿一地。(網上圖片)

泰國旅遊勝地蘇梅島上周五(10日)晚發生汽車炸彈襲擊,導致7人受傷,包括一名12歲意大利女童。警方稱用來施襲的小貨車,是從伊斯蘭叛軍活躍的南部省份偷來,令人憂慮叛軍是否意圖將爭取獨立的戰線由南部地區擴展至國際級遊客區。該國另一旅遊景點布吉隨即加強保安,總理巴育亦要求軍警在本周潑水節假期嚴加戒備,防止不法分子趁機作亂。

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周五深夜11時半,在蘇梅島(Koh Samui)Central Festival Samui商場地庫停車場,一架萬事得小貨車突然爆炸,附近最少10輛汽車被波及損牷A6名泰國人和一名12歲意大利女童受輕傷,主要被爆炸碎片割傷,治療後已全部出院。當局稱,爆炸發生時,商場地庫剛舉行完時裝表演。

遙控引爆 波及6泰人1意女童

警方表示,用來施襲的貨車掛了假車牌,是上月31日從泰南的也拉府(Yala)偷來,也拉是泰國南端伊斯蘭民眾聚居的3個府之一,他們為爭取獨立屢次發動襲擊,並與政府軍激戰,10年來造成逾6300人死亡。初步相信,恐怖分子利用手機遙控引爆炸彈,未知所用炸藥。

泰南地區與馬來西亞接壤,離蘇梅島以南約400公里。今次襲擊令人關注是否泰南叛軍組織所為。國內安全作戰部隊發言人班朴上校(Banphot Phunphien)稱,南部的武裝分子有製造汽車炸彈的經驗,有可能是襲擊幕後黑手,亦可能是有人聘請擁有製作炸彈技術的泰南叛亂分子發動襲擊。他說,暫沒情報顯示叛軍計劃擴大其行動範圍。

潑水節戒備 布吉嚴巡機場商場

首相巴育已經要求所有軍警人員在周一至周三(13至15日)舉行的潑水節嚴加戒備,確保遊客安全,軍警亦在主要人群聚集場所出入口加強保安檢查。蘇梅島遇襲後,泰國另一旅遊勝地布吉也加強保安措施。警方稱會嚴查到布吉車輛,亦會在機場留意可疑活動。在布吉最大商場Central Festival Phuket,保安人員亦加強檢查進入商場的汽車。

旅遊業是泰國重要經濟支柱,每年有2000萬人次到訪。自軍方去年發動政變後,泰國實施戒嚴,嚴重打擊旅遊業。上周戒嚴令雖解除,但當局仍嚴控安保,聲稱是防範政治動亂威脅。《曼谷郵報》報道,今次事發後當局注意到此案可能與先前在曼谷發生的兩宗爆炸案有關連。法新社/曼谷郵報/布吉報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中餐館賣狗肉遭封舖
墨西哥接壤美國邊境城市蒂華納一家中餐館,上周因殺狗被顧客報警投訴後,被發現用狗肉冒充豬肉饗客。餐館老闆及4名員工被捕,警方隨後展開調查。截至... 詳情
百鯨擱淺 日民恐大地震先兆
日本茨城縣上周五(10日)清晨有156條瓜頭鯨擱淺(圖),有日本民眾對此憂心忡忡,稱以往幾次特大地震發生前,都有類似集體擱淺事件發生,擔心幾... 詳情
美貨車州際公路跌錢 德州警促執錢者交還
【綜合報道】美國日前發生貨車跌錢案,一輛貨車在州際公路行駛途中意外打開車門,令車上跌出不少現金,並有途經司機停下把錢執拾並離開。德州警方現促... 詳情
偷祖父2.4萬元 美中學生豪派同學百元鈔
【綜合報道】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3歲中學生趁放春假時,從83歲爺爺處偷走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豪氣地向同學大派百元美鈔。 警... 詳情
俄富商出百萬元 待贈123歲人瑞
【綜合報道】俄羅斯富商卡明斯基(Dmitry Kaminskiy)為尋找長生不老秘法,近日公開承諾會送出獎金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