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手機地震儀 提前5秒警示

[2015.04.12] 發表

智能手機可能在未來用作地震儀。研究人員稱,雖然只能提早5秒作出警告,但可能已是生死之別。

現時日本、墨西哥等國家主要靠精密的地震儀預測地震,但設備昂貴不是各國都能負擔,美國研究人員正致力研發使用智能手機替代。

美國地質勘探局人員Benjamin Brooks表示,智能手機中的GPS感應器可以記錄物件的細微移動,從而顯示地震波,可於地震發生前提早預測。配合手機原有網絡,可以和其他用家預測地震的強度、位置等資料。

按照目前的模擬測試,大約需要5000人使用,就可以準確顯示地震的資料。

另一研究員Sarah Minson說,即使只能提早數秒向用家發出警示,但亦可能是生死之別。「幾秒就可以到桌子下躲避,或者將汽車駛到路邊,甚至讓在電梯內的人有機會逃出。」

NationalGeographic / 今日俄羅斯

更多國際要聞
英牛津劍橋划艇賽 牛津男女組別掄元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周六進行牛津和劍橋大學划艇比賽,為展示男女平等,這項有悠久歷史的比賽男子組和女子組首次在同一天舉行,結果牛津隊在... 詳情
瑞典政府開放指數冠全球
【綜合報道】全球開放政府指數公布,前10名國家及地區中,歐洲佔6個,亞洲佔3個,美洲佔1個。全球開放政府指數,由國際獨立學術組織Worl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