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恐嚇警判社服 官寄語不要做宅男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警長於去年10月中「雨傘運動」期間在旺角執勤,被指拖行示威者,後來他與女兒遭網民「起底」,有職訓局學生在網上討論區虛報有黑幫付60萬元「買起」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該網民早前承認意圖犯罪而取用電腦罪,裁判官昨判他18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寄語被告不要做「宅男」。

求情指患自閉無人傾訴

辯方昨呈上被告湯偉樑(20歲)的醫療報告及感化官報告,求情指湯自小便有言語障礙,患有自閉症,人際關係較差。湯案發時受「雨傘運動」影響,但其想法與父母不合,朋友也不理解,令他未能與他人傾訴。湯案發後曾多次向醫生求診及透露感到焦慮、抑鬱及有輕生的念頭,醫生診斷出他同時患有適應障礙,認為湯的心理因素影響了他干犯本案。辯方指出,被告認罪後獲批准取回電腦,令他非常驚訝,因為他認為「電腦係第二個我」。

裁判官判刑時稱,湯的行為非常嚴重,屬刑事恐嚇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由於「有效率、有信心巀絮井Y香港社會繁榮安定黻禰菕v,不能容許有人在肢體或言語上攻擊警隊。裁判官認同湯有深刻的悔意,本案令湯的家人發現湯的問題,屬「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終判其18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寄語湯不要做「宅男」,要多與他人交往。

案情指出,吳姓警長去年10月18日在旺角執勤,被市民拍下相片,吳及其女兒被網民「起底」,把他們的個人資料放到高登討論區。湯翌日在高登發帖虛報「收到風有人60萬買起52379(吳)個女一手一腳」,之後被警方拘捕。

【案件編號:ESCC4436/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城規會將於本周五討論屬二級歷史建築的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改建為文物酒店的申請。盧吉道27號大宅現由本港註冊公司「御冠」持有,業主...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護老院的89歲老翁證實感染可致命的腦膜炎雙球菌,病人於本月10日起發燒和咳嗽帶痰,同日入住廣華醫院。他的臨H診斷為敗血病... 詳情
舊屬﹕黃麗松不阻學生搞社運
【明報專訊】港大首任華人校長黃麗松上周三在英國辭世,享年94歲。曾與他共事多年的前港大副校長、現任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榮休教授楊紫芝憶述,黃雖... 詳情
愛妻伏屍處  不敢再走近
【明報專訊】黃麗松出名顧家,亦深愛妻子李威,退休後定居英國的他們於1999年返港,一天外出時,他行先一步截的士,僅相隔一分鐘太太即失蹤了,黃... 詳情
研究﹕年輕人最關注房屋
【明報專訊】香港集思會發表「香港年輕人的處境和訴求」研究報告,發現房屋是年輕人首要關注議題,「減少自由行數目」和「香港愈來愈大陸化」亦屬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