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仙慈善晚宴籌10萬捐防癌協會

[2015.04.14] 發表
金水仙基金會慈善晚宴已於上周六圓滿舉行﹐約400位嘉賓出席﹐並籌募得10萬加元經費。(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金水仙基金會為加拿大防癌協會籌募經費的第18屆金水仙慈善晚宴,已於上周六(11日)在烈治文山喜來登酒店圓滿舉行,約400位嘉賓出席,並籌募得10萬加元經費。今年晚宴主題為「百老匯之夜」(Broadway Night),並邀請得陳偉才及盧少峰擔任晚宴共同主席。

陳偉才表示,此慈善餐舞會自1998年起,作為華人社區幫助防癌協會籌募經費的主要活動之一;過去17年來,共籌得超過170萬加元。

盧少峰表示,很榮幸今年獲得協平嘉德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晚宴主題贊助。今年籌得的經費,主要會用作研究癌症的預防及知識推廣,繼續造福社群。晚宴邀得王敬雯及黃俊豐擔任司儀,並有熱情洋溢的拉丁舞蹈表演,以及由2009年加拿大小姐馬豔冰及多位新晉歌手包括蘇韻姿演唱多首名曲。晚會更設有靜板慈善拍賣讓嘉賓競投,共襄善舉,場面熱鬧。

主題贊助協平嘉德發展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歐陽健昌,亦身兼金水仙基金會共同主席,他表示很榮幸參與這項很有意義的慈善活動,希望籌得經費作為研究新藥物,令癌症變為歷史,歐陽健昌亦感謝當晚一群義工出心出力為基金會服務。

加拿大防癌協會慈善總監Tony Lee對是次晚宴非常讚賞,因多年來金水仙晚會均為該會籌得不少善款,有助癌症研究及知識推廣。

加拿大防癌協會行政總裁Martin Kabat表示,金水仙基金會對協會的支持,直接影響到癌症治療的發展。以過去一年為例,防癌協會資助的研究之中便有多項突破性發現,包括基因與肺腺癌的關連,以及飲食元素中碳水化合物與大腸癌的關係,促成更有效預防及減低癌症風險的方法。

金水仙基金會主席王昆明多謝社區善長歷年來的踴躍支持,是晚出席的嘉賓包括安省公民、移民暨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張傳兵副總領事和夏少傑領事、萬錦市長薛家平及多位巿議員等。

金水仙晚宴委員會創辦人之一李淑儀,有感於活動很有意義,17年來盡心盡力推動金水仙慈善晚會,亦多謝社區善長歷年來共襄善舉,金水仙基金會於2009年正式成立,為一非牟利組織,一直以來為積極為加拿大防癌協會籌款,為研究癌症的預防及知識推廣盡一分力。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