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后「饑饉29美元」過一周 上載搜購食物圖引嘩然

[2015.04.1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影后桂莉芙柏德露 (Gwyneth Paltrow,圖 ) 近日參加紐約食物銀行的饑饉行動,嘗試以每周食物券金額29美元,即約218港元生活一星期,體驗窮人生活,以喚起大眾關注基層。

豈料,當桂莉芙上載她搜購的食物到社交網站時,即引起網民嘩然,指她根本對基層生活一無所知,更有網站計算,如果據她所買的食物過活,會嚴重營養不良,連維持基礎代謝率都不夠。

有網民就說,桂莉芙不如索性捐多些錢,會更有意義;有人就諷刺,桂莉芙買這些食物會令她的廚師很難做,有人就直言,不明白她為何會買了七個酸橙。

桂莉芙決定接受這個「食物銀行挑戰 」,以29美元金額過一周,這個金額本身是170萬紐約人的一周膳食水平。

桂莉芙在接受挑戰時,說過要試試體會窮人的生活,本意良好,早前她亦曾簽署約章,要幫助終結國內的饑餓情況,亦希望令食物銀行的津貼不被削減。

桂莉芙上載的食物圖片,當中包括一打雞蛋、一包豌豆和黑豆、一小包米、一棵甘藍、一隻洋蔥、一隻牛油果、一隻番茄、一個大蒜、一個玉米餅、一隻辣椒、一棵生菜、一棵玉米、一棵蔥、一棵芫荽和一個紅薯,還有七個青檸。

她的選擇,立即被網民批評為毫不現實,網站 The Frisky 就批評,這些食物當中有一半毫無熱量,當中有大量的維他命,但事實上靠食物銀行維生的人,不能只靠維他命生存,尤其是當中許多人從事體力勞動。

網站計算,所有食物總共只有7059卡路里,即是桂莉芙每天只能攝入1000卡路里,網站指,這樣生活一周是可能的,但長遠則不可行,一般人每天要消耗至少1600卡路里,而對於一個五呎四吋高,165磅的女性,即使不算特別辛勞,每天也要消耗逾2000卡路里。即桂莉芙的選擇,連正常的一半卡路里也不能供應,更不用說基層常常要從事體力勞動。

網站建議,桂莉芙應該要買入一定份量的薯仔、雞胸、芝士、鮮奶、米,配以一些生果蔬菜,才是現實的選擇。網站希望,桂莉芙有大量的「粉絲」及不小的影響力,能夠做些事情,真正令人關注低收入人士的生存狀況。

更多國際要聞
Apple Watch美首日訂單破百萬
【綜合報道】Apple Watch上周五起接受預購,付運時間已排至6月以後。市場調查機構Slice Intelligence(SI)預測...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一個海灘,日前發生少女被輪姦案。受害少女在光天化日下,遭到多人性侵,然而現場有數以百計的人,卻只冷眼旁... 詳情
網售提升男性肌體活力口服劑 美警告損肝臟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警告消費者,拉斯維加斯一家公司售賣的號稱能提升男性肌體活力口服劑含有合成代謝類固醇,可能造成肝... 詳情
【綜合報道】一個新加坡的電視主播,在社交網站貼出了一條數學題目,令許多人無從入手解題,結果在網上瘋傳。 這條題目,被《獅城有約》(He... 詳情
疑不滿如廁後留異味 日婦菜刀斬夫被捕
【綜合報道】日本一名妻子涉嫌因丈夫上廁所時,弄得廁所很臭,而用菜刀斬丈夫被捕。 東京大田區一名29歲的少婦間宮依美,昨午因不滿丈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