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新保安措施 最快下周拍板

[2015.04.16]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管會3月按顧問報告建議,提出多項收緊大樓保安措拖,並已就新措施諮詢全體立法會議員意見,預料行管會最快下周二開會拍板。22名泛民主派議員早前發表聯署,不滿新保安措施,但據悉在建制派支持下,大部分措施已獲足夠議員支持落實。不過,即使行管會最後拍板落實新措施,估計建造工作約要3個月,未必能趕及在6月中即政改表決前夕完成。

料建成需3月 未必趕及政改表決

行管會委員陳健波表示,擔心在政改表決前後有包圍立法會的行動,希望保安措施可在6月下旬前完成。不過,另一委員公民黨陳家洛則認為,建制派委員是在「故弄玄虛」。他指泛民議員已表明一致否決政改,相信不會有群眾包圍立法會要求否決,「不理解要防範些什麼」。

立會新一期勞保費高4倍

立法會近年發生不少衝擊事件,據了解,立法會新一期的保險費用亦有所增加,當中以勞工保險增幅最大,支出高了逾4倍。顧問報告早前亦提出建議,在立法會大樓周邊包括「公民廣場」旁停車場出入口、靠近添美道的東面入口,以及去年佔領期間遭示威者用鐵馬撞破玻璃的立法會花園旁3個地方加裝3米高圍欄與閘門,同時在部分玻璃幕牆後設捲閘,以防示威者衝擊。

除此以外,報告建議在立法會加設「保安顏色警示」,最低級別為黃色,即大樓附近有大量示威者集結並有可能發生衝突,立法會秘書長徵詢行管會意見後要求警方在大樓內候命,所有訪客、職員、記者進入大樓前都要接受安全檢查。

更多要聞
地下錢莊疑運錢來港炒股
【明報專訊】近日港股暢旺,大量內地資金透過各種渠道來港「搏殺」,深圳海關加緊截查,截獲多名疑充當「金融螞蟻」的港人,其中一名香港婦人涉嫌在身...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近日多了港人攜帶超額現金由內地出境前往香港,深圳海關提醒,目前進出境旅客可攜帶的人民幣額度均為不超過兩萬元;攜帶外幣入境的旅... 詳情
澳門10萬戶停電逾句鐘
【明報專訊】澳門昨早發生罕見大停電,導致四成澳門地區陷入無電之城,店舖烏燈黑火,交通燈熄滅,沙梨頭、黑沙環及新馬路一帶達10萬戶無電供應,耗... 詳情
交通燈失靈 求助熱線故障
【明報專訊】澳門昨日大停電一個半小時,銀行、食肆及商戶等暫停營業,幸市面未見混亂。治安警加派特警隊在街上巡邏,多區共71個路口交通燈失靈,要... 詳情
路環發電廠緊急供電
【明報專訊】澳門大停電,澳電啟動路環發電廠以緊急供電。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一張稱是該廠煙囪冒黑煙的照片。翻查資料,澳電今年2月曾邀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