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擁習青年軍」
網上宣布成立 司令在長沙

[2015.04.16] 發表
網上流傳「擁習護國青年軍」的標語。(網上圖片)
網上流傳「擁習護國青年軍」的著裝。胸掛習主席像章,衣袖佩帶該軍的臂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五(10日),一個自稱「擁習護國青年軍」的組織在新浪微博宣布成立,該青年軍的組建宗旨是:「絕對忠誠習主席,絕對擁護黨中央,絕對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絕對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並製作臂章、習頭像胸章分派追隨者佩戴。

稱「絕對忠誠習主席 擁護共產黨」

微博資料顯示,該軍「司令員」位於湖南長沙,生於1982年3月4日。

該軍帳戶在4月10日貼出了條幅和軍裝照,稱「堅決擁護習主席是每個中國人的權力和義務」、「絕對忠誠習主席,擁護共產黨,我豈能低調?走到哪我都是社會主義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標桿」。

網友﹕算不算非組織政治活動

「司令員」還貼出了一張該軍將士的相片,有網友調侃稱:「你家副司令的大前門都沒關好。」更有網友發問,這算不算非組織政治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安倍外祖父軍刀 鞘雕春宮圖曝光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網報道,北京第五中學日前舉行「前路清明青年有方——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展」,展品包括日本明治天皇、載仁親...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15日發表報告,指自懦冗埲鬙h年分別473及464次攔截俄羅斯及中國的戰機,兩者都是2001年以來最多。 報告說...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希望主要經濟體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我們不願意看見貨幣競相貶值的狀態出現... 詳情
胡耀邦百年誕辰活動 中央已有安排
【明報專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10年前的胡耀邦(圖)90周年誕辰,中央舉行紀念座談會,3位常委出席,可以說確認了紀念活動的規格—「黨的歷... 詳情
據《新京報》報道,記者16日從「胡耀邦暨經濟思想座談會」上獲悉,為紀念胡耀邦百年誕辰,胡耀邦在中央黨校任職時的講話和批語將成書出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