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區申最多福利金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文件顯示,截至去年底,按地區分佈,申領最多公共福利金,包括俗稱生果金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普通傷殘津貼及高額傷殘津貼的地區為觀塘區,共有81,887宗個案;若只計算長者有關津貼及傷殘有關津貼,申領最多的地區分別為觀塘及沙田區,分別有69,933宗及13,173宗個案。

東區多生果金 觀塘多長津

根據社會福利署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答覆議員馮檢基的提問,截至去年底,共有210,069宗高齡津貼申請、411,747宗長者生活津貼申請、 107,408宗普通傷殘津貼申請,以及 19,564宗高額傷殘申請。

申領最多生果金的地區為東區,有27,775宗;申請最多長津的為觀塘區,有53,376宗;普通傷殘津貼方面,最多申請的為沙田區,有10,945宗;最多高額傷殘津貼申請亦為觀塘區,有2263宗。

按屋h計 華富h申請最多

若按公共屋h分佈,申領以上4項福利最多的屋h為港島南區華富h,有5101宗,當中以長津最多,佔3277宗;最少為朗邊中轉房屋,只有15宗申請。

更多港聞
指佔旺者手機燈照眼 警改口供
【明報專訊】男侍應否認於去年佔中期間,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以手機上的攝影燈照向兩名警員,阻礙警員執行職務,案件昨開審。被指受燈光影響的...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2013年底曾就《施政報告》舉行地區諮詢會,其間遇到狙擊,11月底於沙田一次,學民思潮成員在場外示威,部分人衝擊警方防... 詳情
水貨倉失火 「奶粉山」燒焦
【明報專訊】落馬洲石湖圍一個貨倉場內的單層鐵皮屋,前晚懷疑因電力負荷過重而起火,波及另外兩間鐵皮屋,現場曾傳出懷疑爆炸聲,約10人自行疏散。...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流傳有市民聲稱食用藍莓後證實患上甲型肝炎,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稱,雖未有流行病學證據顯示發病與進食漿果類產品有關,但為安全... 詳情
80後誘20女拍淫片轉售
【明報專訊】80後裝修工人去年起透過網上討論區「3boys2girls」,招徠多名女網友,以明買明賣方式利誘她們拍下摸胸或下體的自慰片段,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