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阿Sa被睇好封金像獎帝后
四影帝三大導專業角度評選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年度盛事《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周日舉行,每年最受矚目是金像影帝影后之爭。今年女主角勢均力敵,蔡卓妍(阿Sa)在《雛妓》中放下偶像包袱,令大家對她的演技刮目相看;但遇到勁敵趙薇,在《親愛的》演繹內心戲實在動人,另一對手吳君如在《金雞SSS》更帶給觀眾歡樂。男主角方面,劉青雲以《暴瘋語》及《竊聽風雲3》迎擊《親愛的》黃渤。明報邀得四大影帝黃秋生、曾志偉、張家輝、任達華及三大導演王晶、陳木勝、關信輝以專業角度作賽前評選帝后,結果劉青雲與阿Sa以大比數獲睇好封帝稱后。

蔡卓妍(阿Sa)憑《雛妓》入圍角逐最佳女主角,迎戰《親愛的》趙薇、《撒嬌女人最好命》周迅、《黃金時代》湯唯及《金雞SSS》吳君如,全是實力派好戲之人,所以阿Sa能否奪得金像獎成為周日頒獎禮的焦點;至於劉青雲憑《暴瘋語》和《竊聽風雲3》兩片入圍,跟《親愛的》黃渤、《魔警》吳彥祖、《飛鴻之英雄有夢》彭于晏爭影帝,似乎勝算高一籌,唯一擔心是分數被分薄輸臨門一腳。

秋生讚阿Sa值100分

導演陳木勝、關信輝與影帝黃秋生、任達華、曾志偉一致睇好阿Sa奪影后,他們讚賞阿Sa放下偶像包袱豁出去拍這個敏感題材,並由15歲演到33歲,演得出色值得鼓勵。秋生認為她做到100分,王晶給予評語﹕「偶像派的阿Sa肯為藝術犧牲,應該手鬆給多一點私人感情分的。」去年影帝張家輝希望影后由阿Sa或吳君如奪得,因他最想香港女演員封后。家輝說﹕「想給香港女演員更多鼓勵,因為時代轉變,內地投資的電影全由內地女演員演出,香港女演員演出機會減少。」

阿Sa﹕我會揀趙薇

阿Sa面對周迅、湯唯、趙薇及君如等好戲之人,她放下包袱成為突圍而出的重點,即使各方睇好,但她認為對手實在太強了,故她不敢想得太美好。阿Sa說﹕「我的心態入圍已當贏,就算輸了都光彩。」問她看好誰?她說﹕「很難取捨,我對君如姐有私心,但我鍾意看周迅的戲,八成她的戲都看過。湯唯在《黃金時代》的角色很難演繹,題材上有優勢。趙薇在《親愛的》演農村婦人,演得非常好,令人感動,我由頭喊到尾。一定要我揀,我會揀趙薇。」

君如承認對手強勁

滿有信心認為可再登影后寶座的君如,也覺得勁敵是趙薇﹕「無理由不撐自己,不過對手強勁,她們都是高班,尤其是趙薇,真的很高班,《親愛的》我睇了很多次,每次睇、每次喊,拍得太好,演員又演得太好。」趙薇雖被對手看好,又先拔頭籌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但她不敢去想,「我的演出還可以,但有信心、有實力沒用的,也要運氣。」

湯唯望許鞍華姨

憑《黃金時代》在導演會春茗上奪「最佳女演員」的湯唯,不敢想能會再下一城,「我最想許鞍華哄y最佳導演』獎,所有人都知她為部片付出了幾多,我自己沒所謂,仍要多些磨練。」她反而喜歡《撒嬌女人最好命》的周迅,指該種角色只有對方才能演。

張家輝﹕彭于晏有突破

劉青雲兩片入圍,外界幾乎一致睇好能坐上影帝寶座,就連未看《暴瘋語》的導演陳木勝和任達華都投他一票。導演關信輝說﹕「劉青雲是香港男一號(男主角),戲路之闊無得頂!」秋生與王晶同樣讚青雲演技實在太好。張家輝則說﹕「個個都有實力!彭于晏雖然新,但賣命演出,有突破性表現。劉青雲的演出一向獨到,是公認好戲之人。」曾志偉就保守地表示今年影帝是青雲與黃渤之爭。

青雲﹕個個都是勁敵

劉青雲日前憑《竊聽3》在電影評論學會和導演會獲「最佳男主角」而被看高一線,但他認為每個頒獎禮評審準則均不同,世事無絕對。他說﹕「我沒有特別去想,我又不是息影、退休,仍在這個圈拍戲,今年落選就明年再來,總有機會,我鍾意演戲,最緊要是享受過程。誰是勁敵?個個都是勁敵。」他認為《竊聽3》是群戲,就是因為有曾江和方中信等高水平的演員一起演出,才突出到角色,若是自己奪獎,都是他們的功勞。

記者﹕鍾一虹、姚美梨

更多影視
林青霞4000萬鑽飾 閃耀卡地亞晚宴
【明報專訊】珠寶品牌卡地亞攜超過400件,總值逾港幣24億的Royal Collection皇室珠寶系列高級珠寶珍品,於昨晚假四季酒店舉行尊... 詳情
陳慧琳襲京艷壓紅地氈
【明報專訊】為期8天的「第5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昨晚在北京舉行開幕禮,現場星光熠熠。今屆共15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天壇獎」將於23日(下周四... 詳情
黃子華《衝鋒車》戲分被刪
【明報專訊】電影《衝鋒車》上映中,黃子華客串演出,但只在片尾見其名「特別鳴謝:黃子華」,片中卻不見其人。他在戲媞t「穭」張寶強的角色,戲... 詳情
樂基兒恭喜黎明成功減磅
【明報專訊】樂基兒昨日出席時裝活動,外形瘦了一圈的她表示因身兼首飾生意,又接了商演工作,故最近勤做瑜伽、跳舞及水上活動鍛煉身形,前天又約了模... 詳情
孫燕姿抱恙撐張惠妹
【明報專訊】張惠妹前晚完成台北小巨蛋第10場演唱會,嘉賓是專程從新加坡飛到台灣支持的孫燕姿,兩人合唱對方的經典歌《勇敢》及《我懷念的》,變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