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收藏家巴黎遇劫 被搶1.67億珠寶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法新社16日報道,一名台灣女藝術品收藏家15日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至市區的A1高速公路上遇到搶劫,被搶走價值500萬歐元(逾台幣1.67億元)的香奈兒珠寶,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

15日下午5時20分左右,這名台灣收藏家乘坐的計程車行駛至A1高速公路朗迪隧道時遇塞車,3名歹徒突然出現在車旁,打破車窗並搶走珠寶,隨後從隧道安全門逃走。

報道稱,該生活在德國的女性藏家把珠寶放在手提包內,被搶的珠寶是最近購買,準備帶到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其中包括一枚價值170萬歐元(約台幣5,600萬元)的戒指。3名歹徒究竟是隨機犯案,還是早已鎖定被害人,仍不得而知。法國警方表示,被搶的珠寶很獨特,也有編號,歹徒如果沒有特殊銷贓網,將很難變賣。

巴黎A1高速公路朗迪隧道是破窗搶劫案件的常見地區,歹徒主要鎖定豪華轎車,以及可能攜帶大量現金的外國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