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齊士梅開二度 阿仙奴加時挫雷丁入決賽

[2015.04.19] 發表

阿仙奴周六在溫布萊上演的足總盃4強,90分鐘1﹕1言和,戰至加時上半場結束前藉雷丁門將費達歷斯「屙蛋」,造就阿歷斯山齊士梅開二度,終以2﹕1險勝殺入決賽。

爭取衛冕的阿仙奴是役收起中鋒基奧特,改派8強時射入致勝球淘汰曼聯的韋碧克踢箭頭,而傷癒的迪保治及基蘭基比斯,亦獲左右二閘正選登場,門將則一如以往用施捷斯尼把關。雷丁則排出傳統4-4-2陣式,由普格恩耶克及占美麥基組成雙箭頭。

近況大勇兼實力勝一籌,兵工廠理所當然主導戰局。7分鐘,梅迪薩卡接應奧斯爾右路角球,力壓敵擬Y槌攻門,惜對方門將費達歷斯眼明手快,在門線前撲出;26分鐘,阿歷斯山齊士(Alexis Sanchez)有次單刀機會,欲推右走左盤過出迎的費達歷斯,但與對方碰撞後倒下,球證未有吹罰。

不過,這位智利前鋒戰至39分鐘,終把握奧斯爾妙傳入楔,聰明地以假動作騙過麥奇利後起腳,皮球通過費達歷斯的「大細」入網,打破賽事僵局。

兵工廠換邊後不久,竟因施捷斯尼的失誤被追和。54分鐘,普格恩耶克禁區左邊底線傳中,麥奇利遠柱接應臥射,施捷斯尼雖撲到皮球,但未能接實,結果半空中越過白界,球證判入球有效,比數改為1﹕1。

兵工廠63分鐘有梅迪薩卡傷出,由基比爾包列斯達入替,而這位巴西籍中堅差點在69分鐘替兵工廠再領先,惜頭槌頂中楣,而完場前6分鐘,艾朗藍斯的射門又中柱,球賽進入加時。

兵工廠加時上半場繼續攻勢較多,去到補時階段,山齊士在禁區內擺脫守將後起腳,皮球雖角度欠奉,但今仗表現出色的費達歷斯卻「屙蛋」,皮球在胯下溜入網窩,令阿仙奴再超前,最終也憑這個幸運的入球,激戰120分鐘後以2﹕1淘汰這支英冠球隊,連續第2年躋身決賽。

更多體育
美斯轟效力巴塞400球
美斯射入效力巴塞隆拿的第400個正式比賽入球,協助「地上最強」於昨天西甲大戰以2﹕0力挫到訪的華倫西亞,確保繼續力壓皇家馬德里高踞榜首。 ... 詳情
皇家馬德里在周六西甲,憑沙治奧拉莫斯、占士洛迪古斯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各入1球,主場以3﹕1擊敗馬拉加,但加里夫巴利及莫迪歷先後傷出,令... 詳情
風光不再的前世界足球先生朗拿甸奴盛傳掛靴,他日前召開記者會否認,甚至期望「多踢5、6年」,只是他加盟墨超球會克雷塔羅以來麻煩多多,加上年屆3... 詳情
牙買加「閃電」保特周日早上亮相巴西里約熱內盧賽馬會,連續第3年參加「Mano a Mano」表演賽,與另外3名跑手合演男子100米。他日前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