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死者豪宅 列歷史建築暫禁拆

[2015.05.08] 發表
死者苑剛名下的Nichol House,被列入溫市甲級歷史建築。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報道,在周六西溫豪宅分屍案被殺的死者苑剛,名下擁有一項位於溫市貴價地段桑拿斯區(Shaughnessy)的豪宅Nichol House,該屋屬於溫市甲級歷史建築。溫市市府去年實施新例,暫時禁止拆卸1940年或之前興建的房屋,為期一年。

現時仍在死者苑剛名下的Nichol House,自他在2009年以580萬購入後,曾先後掛牌放售,最後一次,即去年12月開價1,468萬,至今仍一直待售。

溫市市府表示,在2014年6月,市議會通過採納暫時性的措施以保護建於1940年或之前的房屋,作為歷史行動計劃(Heritage Action Plan)的一部分。禁止拆卸在第一桑拿斯區,即在16路(16th Ave.)、橡樹街(Oak St.)、愛德華國王路(King Edward Ave.)及東大道(East Blvd.)範圍內的建築。

市府指,於該區實施為期一年的禁令,是希望能給予市府人員足夠的時間,檢討一帶範圍的規劃及訂出更完善的歷史保育方案。

據資料顯示,苑剛名下的Nichol House建於1912年,所在位置正好在桑拿斯公園旁。因此受到一年的禁拆令限制。

溫市市府指,市府的職員一直有就有關計劃收集意見,並會檢討項目,預計會在今年春季,向市議會提交檢討報告。

更多要聞二
移民部長講程慕陽 若有人隱瞞身分聯邦定徹查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表示,他不會對程慕陽所可能涉及的調查置評,但如果有人要故意隱瞞身分,則... 詳情
怨分租屋破壞環境安全 居民歸咎市府執法不嚴
【明報專訊】今年4月至5月之間,市政府為解決「分租屋」問題先後舉行了十多場公聽會聽取意見,昨晚在愛靜閣社區的第14場會議﹐為這個民意諮詢活動... 詳情
市政府「公共利益」協調主管米勒強調,因為「分租屋」涉及到不同經濟、移民和社會背景人群的利益,因此她希望得到民間更加全面的意見,她為與會者提供... 詳情
搞泛美運火炬傳遞可申津貼
【明報專訊】2015年泛美運動會即將開鑼,彰顯這項盛事的火炬傳遞,正在燃亮全省的130社區﹐省府昨天宣布透過社區火炬傳送津貼金(Torch ... 詳情
名醫講抗癌藥發展 逾百華裔踴躍出席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和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昨天晚上舉行「和麥德華醫生共度黃昏」活動﹐聽著名遺傳學和病理學家麥德華博士講述抗癌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