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分租屋破壞環境安全 居民歸咎市府執法不嚴

[2015.05.08] 發表
昨日在士嘉堡愛靜閣Francis Libermann Catholic高中內舉辦的公聽會中,一名與會者正向米勒(右)抱怨市政府執法力度太弱。(李敏攝)

【明報專訊】今年4月至5月之間,市政府為解決「分租屋」問題先後舉行了十多場公聽會聽取意見,昨晚在愛靜閣社區的第14場會議﹐為這個民意諮詢活動畫上了句號。與會民眾集中認為「分租屋」之所以為社區帶來種種危險,主要是市政府的附例漏洞和執法不嚴所造成。

昨日公聽會一開始,市政府「公共利益」協調主管米勒(Katrina Miller)說,現時市政府有幾個對「分租屋」不同的定義,為了方便民眾討論,現決定採用「凡是4個或以上的人分享洗手間廚房,並且每人分別交租」的房屋就可以稱之為「分租屋」。

有民眾即時發問,若那些非法將房屋改造,每個分租客都有自己的單獨洗手間和廚房的房屋是否就不算「分租屋」?

得到米勒肯定的回答後,該市民馬上生氣的起身離開會場,全場亦一片嘩然,很多人都認為這個定義不符合現狀,給解決問題的下一步帶來了困難。

據了解,多倫多在合併之前的「Toronto市」、「York市」及「Etobicoke市」附例均承認「分租屋」合法,如今該附例在這些地區依然有效。有與會者建議既然士嘉堡沒有這樣的附例,就應該當士嘉堡的「分租屋」作為非法現象。

隨後,有與會者提出市府關於門口修建車道的附例相互矛盾,一方面不允許車道寬度超過車庫門的寬度,另一方面又允許戶主將前院草坪鋪平建造額外車道,這就方便了「分租屋」的多租客停車。再加上市府的執法不嚴,明明不允許在街道兩旁停車,但卻無人監管,鄰居多次投訴政府懷疑有人非法改造房屋做分租用途卻遲遲得不到回應。

更多要聞二
搞泛美運火炬傳遞可申津貼
【明報專訊】2015年泛美運動會即將開鑼,彰顯這項盛事的火炬傳遞,正在燃亮全省的130社區﹐省府昨天宣布透過社區火炬傳送津貼金(Torch ... 詳情
名醫講抗癌藥發展 逾百華裔踴躍出席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和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昨天晚上舉行「和麥德華醫生共度黃昏」活動﹐聽著名遺傳學和病理學家麥德華博士講述抗癌藥... 詳情
莊德利選市長2功臣成Uber鬥市府謀士
【明報專訊】面臨法律挑戰的多倫多Uber公司已在近期聘請了兩名重量級的謀士,他們是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和達菲(John D... 詳情
羅冠聰﹕加議員支持港民主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昨天第二度出席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有關香港政改的聽證會後表示﹐對聽證會的感受... 詳情
香港入境事務處近日開始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目的是彌補人口老化及勞動力下降帶來的壓力,挽留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