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諾抨環郵報道 轟保守黨「揩油」

[2015.07.20] 發表
(由左至右)國會議員麥家廉、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及國會議員陳家諾。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於萬錦市舉行大選宣傳活動時﹐該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及於人村國會議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提及《環球郵報》指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與中國官員來往過密﹐可能損害加國利益的報道﹐並將矛頭直指聯邦保守黨。

國會議員陳家諾指儘管無證據證明是聯邦保守黨引發該項報道﹐但當該報記者詢問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政府內閣廳長與外國官員有親密關係﹐那樣的做法是否妥當時﹐馬逵回答指他不會討論陳國治特別個案﹐因為「調查正在進行中」。其後才改變口徑﹐指那事仍在調查是「愚蠢的斷言」。

陳家諾認為﹐馬逵的言論﹐是趁機推波助瀾去損害陳國治及自由黨﹐令聯邦保守黨於大選中獲得分數。

他指《環球郵報》的有關報道﹐有機會損害自由黨﹐以及包括他在內的自由黨華裔國會議員或候選人﹔同時亦令加拿大華人日後更難參加政治選舉。

他說﹐《環球郵報》一直堅持未有做錯﹐他認為該報應向陳國治道歉。

國會議員麥家廉更在會中直指有關報道﹐是總理哈珀想打擊陳國治及自由黨。他對出席的大批居民說﹐他認識陳國治多年﹐他一直是自由黨員﹐過往更曾是他選區協會的主席﹐很清楚他是一名忠心及愛國的加拿大人。

陳國治反而未有明顯地反擊保守黨﹐只說他當自由黨省議員已有多年﹐期間有不少挑戰﹐包括遭人攻擊﹐但他有能力繼續生存。

此外﹐陳家諾昨天指他進行的一連串化療治癌程序已完全結束﹐其醫生指不需再做化療﹐故他現時可開始全力進行大選宣傳活動。

更多要聞一
加國女乒隊順利晉8強
【明報專訊】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的乒乓球賽昨日開始﹐首先進行的是男女子的團體賽。加拿大女子乒乓球隊昨在第一圈賽事中﹐分別以3比2及3比1﹐擊敗對... 詳情
加國再添16獎牌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泛美運動會進入第二周﹐加拿大幾乎稱霸第一周﹐到周六晚上才降至第二位。截至周日晚間﹐加拿大奪得獎牌142面﹐包括54金... 詳情
泛美運短期經濟效益難斷 長遠利多市建國際形象品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舉辦泛美運動會﹐聲稱此舉可帶動多市及周邊地區經濟﹐但公路實施多乘客車輛專用車道(HOV)﹐令交通擠塞問題惡化﹐會場旁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