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透露大選政綱 促中加關係增父母移民

[2015.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將於今年10月舉行的聯邦大選逼近﹐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天聯同數名華裔國會議員及候選人於萬錦市舉行大選宣傳活動﹐大批選民到場支持。

杜魯多昨天在會中透露更多大選政綱﹐其中包括改善中、加關係﹔修改移民法例中的家庭團聚類別﹐讓更多父母及祖父母能移民加國與親人團聚﹔撤銷執政保守黨要耆老延至67歲(而非原來的65歲)才能領取老人金的新制﹔撤銷執政保守黨推出的夫婦「分攤報稅」(Income Splitting)新制﹐但不會修改對耆老的「分攤報稅」規則等。

他說﹐大多區不少國會議員的辦公室﹐經常接到國民的求助電話﹐是有關申請父母及祖父母訪加的超級簽證時被拒﹐故應改善有關規例。

他指夫婦「分別報稅」新制﹐只令15%納稅人獲益﹐是保守黨另1項劫貧濟富的政策﹐亦應撤銷。

他又指執政保守黨根本無意加強「加國退休金計劃」(CPP)﹐但就主張增加CPP的福利款額。

杜魯多續稱﹐該黨也主張恢復人口普查時使用規定作答的長問卷﹐因該問卷能獲更多有關國民的資料﹐政府可用以研究及推出國民需要的服務。他指取消長問卷後﹐對移民、耆老、學生及原住民最為不利﹐由於他們最需要社會服務。

另外﹐他指該黨主張將大麻合法化﹐主要由於現時年青人隨時都可購買不受監管的大麻﹐犯罪組織從中獲利。合法化後令政府容易監管﹐不讓罪犯獲利。他同意吸大麻對身體有害﹐但問題是無論犯法與否﹐一些人會繼續吸食。

更多要聞一
加國女乒隊順利晉8強
【明報專訊】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的乒乓球賽昨日開始﹐首先進行的是男女子的團體賽。加拿大女子乒乓球隊昨在第一圈賽事中﹐分別以3比2及3比1﹐擊敗對... 詳情
加國再添16獎牌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泛美運動會進入第二周﹐加拿大幾乎稱霸第一周﹐到周六晚上才降至第二位。截至周日晚間﹐加拿大奪得獎牌142面﹐包括54金... 詳情
泛美運短期經濟效益難斷 長遠利多市建國際形象品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舉辦泛美運動會﹐聲稱此舉可帶動多市及周邊地區經濟﹐但公路實施多乘客車輛專用車道(HOV)﹐令交通擠塞問題惡化﹐會場旁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