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年人的睡眠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鹽水不能治口腔潰瘍
應多睡覺 戒辣與油炸

37歲的老謝近來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出現口腔潰瘍、爛嘴角等症狀。看到網上說食鹽可以治療口腔潰瘍,便每天早晚用濃鹽水漱口,甚至拿棉簽沾鹽,直接塗抹在傷口上,疼得直掉眼淚,卻不見好轉。那麼,用鹽治療口腔潰瘍到底有用嗎?

內科醫生提醒,口角炎、口腔潰瘍可能是營養不良或病毒感染所致。通常,經過適度休息、口服藥或塗抹外用藥就會痊癒。門診常見患者自行抹鹽 或用濃鹽水漱口,甚至覺得越疼效果越好,這些做法都是錯誤的。鹽確實具有殺菌作用,但無法治療口腔潰瘍,也不能加速傷口癒合。如果鹽水濃度太高,反而會刺激傷口,讓患者感到非常疼痛。如果有口角炎等問題,應儘快就醫用藥,千萬別在「傷口上撒鹽」。

建議患口腔潰瘍、口角炎後,多吃蔬菜、含維他命C的水果,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避免食用太辣、油炸的食物,儘量不要再過度刺激傷口。

另外,醫生提醒,口腔潰瘍種類很多,多半幾天內就會痊癒,如果傷口持續1至2周還沒好,甚至潰爛越來越嚴重,就有可能是其他口腔病變的前兆,應儘快就醫。

 
 
今日相關新聞
鹽水不能治口腔潰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