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工作壓力大 中風風險高
老年黃斑病變(三):治療與預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生薑外敷 治頭痛和牙痛

俗話說「飯不香,吃生薑」,其實生薑在防病方面本領很大,譬如:

生薑切片擦背 治療風寒咳嗽

做法:生薑切5至6片後用紗布包裹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擦雙側肺俞穴約3至5分鐘,可止咳化痰。

生薑加熱 治療凍瘡

做法:生薑30克放入微波爐中,2分鐘後取出,趁熱用刀切成薄片塗擦患處,每日2次,連用2周,對早期凍瘡和未破潰的凍瘡有很好的預防和治療效果。

生薑外敷 治療頭痛及牙痛

做法:將生薑汁與麻油等量混合,再加入少許蜂蜜,擦拭頭痛的部位。牙痛時,將磨碎的生薑和麵粉混合成黏狀物後,貼在牙痛側的面頰部。

烏梅生薑 治療胃痛及腹痛

做法:取兩個烏梅置碗內,放入適量生薑汁及20毫升醬油、少許砂糖,然後沖入沸水趁熱飲用,可止痛,對於小兒,還可以用毛巾沾薑汁,擦拭患部,可減輕痛苦。

生薑外敷神厥 治療暈船暈車

做法:取新鮮生薑1片,貼於神厥穴(肚臍),用傷濕膏蓋貼,同時將傷濕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薑,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生薑外敷 治頭痛和牙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