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糖尿病與高尿酸的關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冬交替常吃七個「第一」

秋冬交替的季節,天氣日漸寒冷,此時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加調理,從蔬菜到水果到肉類,有許多適合秋冬食療的食材。

第一補:山藥

山藥藥食兩用,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著吃、做湯喝、炒菜均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

最好搭配:可以和枸杞搭配來熬枸杞山藥粥,能更好地發揮滋補效果。

第一菜:蓮藕

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還富含膳食纖維,對治療便秘有益。

最佳吃法:七孔藕澱粉含量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適宜做湯;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涼拌或清炒最為合適。

最好搭配:黑白木耳。搭配銀耳滋補肺陰,搭配黑木耳滋補腎陰。

第一堅果:花生

花生性平,味甘,可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

最佳吃法:新鮮花生最好連殼煮著吃,不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殼和內層紅衣的保健作用。

最好搭配:紅棗。搭配紅棗,對脾虛血少、貧血有一定療效,對女性尤為有益。

第一飲:黃酒

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含有18種氨基酸。還含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黃酒性熱味甘苦,有通經絡、行血脈、溫脾胃、潤皮膚、散濕氣等治療作用。

最佳飲用方法:黃酒溫飲,暖胃驅寒。溫度以35℃∼45℃為佳。

最好搭配:烏梅。秋季講究飲食以「收」主,搭配烏梅恰恰符合「收」的理念,有養陰生津、潤肺護肝的作用。

第一水果:梨

梨因鮮嫩多汁,營養豐富,每天吃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最佳吃法: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對痛風病、風濕病及關節炎有防治功效。

第一肉:墨魚

墨魚富含B族維他命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最佳吃法:紅燒、爆炒、溜、燉、涼拌,做湯均可。為防秋燥,墨魚做湯比較合適。

最好搭配:豆腐,也屬於養陰生津的食物,一起吃還能起到蛋白互補的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秋冬交替常吃七個「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