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哈珀裸體畫」 女公僕退休後始敢賣

[2015.12.01] 發表
畫家薩瑟蘭繪畫哈珀裸照﹐題為《國王高級時裝》﹐卑詩省男子購得。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裸體畫拍賣定槌﹐落入一名溫哥華男子手中。這個新買家說﹐他買這幅畫﹐因為它是一幅「尖銳的政治諷刺畫」。

哈珀沒給畫家薩瑟蘭(Margaret Sutherland)脫衣寫真﹐她只是憑想像﹐創作《國王高級時裝》(Emperor Haute Couture)。畫中哈珀倚著長凳﹐腳下有一條狗﹐旁邊還有人侍奉Tim Hortons咖啡。哈珀裸體畫買家賈拉曼尼(Frederick Ghahramani)對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說﹕「我迫不及待﹐給人們看這幅畫﹐希望盡量多人觀賞。

「這幅畫不是標榜裸體﹐它畫得恰到好處。我認為﹐畫家功力了得﹐捕捉到過去10年的神髓﹐加拿大基本上有一大群人……覺得有口難言﹐上至政府內閣部長﹐下到科學家﹐到普通公務員。」

被揭身分等同專業自殺

哈珀裸體畫2012年5月賣得5,000元﹐買家是聯邦政府公務員波特文(Danielle Potvin)﹐她一向低調﹐沒有人知道她買了這幅畫。她退休後﹐在本月決定出售這幅畫。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女子波特文說﹐她的人力資源部當年忠告她保持低調﹐指她在聯邦政府工作﹐要是「身分揭露﹐自認裸體畫物主﹐等於專業自殺」。

波特文說﹐她在Kijiji網站出售那幅畫﹐希望賣得8,800元。

新買家賈拉曼尼沒透露﹐他用多少錢購得油畫。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旅居美國的加拿大醫生說﹐也許有一天﹐社交媒體能發揮作用﹐為等候骨髓、器官移植的病人配對捐贈者。 莫爾醫生(Dr. Ro... 詳情
(阿省艾德遜30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3人陳屍阿爾伯達省鄉間民宅﹐他們把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死者身上雖有「明顯創傷」﹐案件不是謀殺-自殺案... 詳情
汽車停在單車線上 危及單車騎者安全
【明報專訊】多市近年中在馬路邊開通了不少單車線。這本來是為了方便單車的安全行駛。但一些汽車卻將單車線當成了臨時停車線﹐隨意在上面停泊﹐形成對... 詳情
加中貿易轉新形勢 中國資本輸出創商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部分華商參加安大略經貿代表團訪問中國﹐收穫和感觸不少。此間中華商會和加中市場發展聯合會昨天邀請華商代表暢談感想。此外﹐第十... 詳情
誤吃公園地上物品 兩狗隻一死一重病
【明報專訊】多倫多和約克區昨天都有狗隻在公園吃下不明來歷的「狗糧」,其後感到身體不適的案件,在旺市一宗狗隻因吃下了防凍劑死去。 多市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