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莫迪:中印利益大於分歧

[2016.08.15] 發表
王毅
莫迪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昨在新德里總理府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事後王毅會見記者表示,中印雙方達成的最重要共識就是要堅定地相互支持,共同辦好G20杭州峰會和金磚領導人果阿會晤。

堅定相互支持 辦好兩大峰會

中新社報道,莫迪在會晤中表示,印中兩國應加強相互溝通和相互支持,共同辦好杭州峰會和金磚會晤。印方高度重視發展印中關係,從戰略高度看待和處理兩國關係的立場沒有變化。王毅稱中印兩國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需求遠大於競爭。中方歡迎印度的發展崛起,支持印度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積極作用,這一基本立場不會因國際形勢變化而改變。王毅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下行壓力背景下,辦好G20杭州峰會和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十分重要。明年中方將接替印方成為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希望與印度接續努力,重振金磚國家的活力,把金磚擦得更亮。

結束訪問前,王毅對記者表示,雙方一致認為,莫迪新政府成立兩年多來兩國關係在各領域都取得全方位進展。王毅強調,中印交往難免出現問題,雙方應把握友好合作大局,減少誤會,相信一定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首顆量子衛星月內升空
【明報專訊】據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國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即將於本月中下旬擇機發射升空,目前這顆衛星在發射前的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據了解,該衛... 詳情
日投降紀念日 南京人重走抗戰路
今日是日本天皇發布《終戰詔書》宣布無條件投降71周年,亦是日軍首次空襲南京79周年。江蘇南京市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昨舉行「... 詳情
整肅敢言媒體  「受害終是政府」
「我們死定了!」早在兩年前,被迫更換主管機構時,時任《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如此對本報表示,顯示對雜誌未來感到悲觀。事實上,如今舉目四望... 詳情
江蘇連雲港居民自本月6日起,連續多日上街抗議,反對在當地修建核廢料處理廠。然而,不僅傳統紙媒,無一家媒體報道此事;連風行內地、曾被視為新媒體... 詳情
學者:從沒媒體推動政制改變先例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先後到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報》社、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及國家電視台中央電視台視察調研。習近平對媒體的視察,為中國媒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