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女花近5萬婚戀網覓真愛 對象真偽無保證

[2016.08.15] 發表

【明報專訊】 內地剩男剩女為數不少,不少男女都透過婚戀網尋找另一半,惟婚戀網的質素參差,四川成都女子郭晶近日花了近5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服務後,卻發現合約寫明不保證安排的約會對象個人資料是否真確,令她覺得相當無保障。

36歲的郭晶(化名)在成都開了一家小公司,平日忙於工作,耽誤了找對象,至今仍單身。她在當地一間婚戀網工作人員的多番推薦下,花了48800元簽下VIP會員服務合約,合約寫明紅娘婚戀顧問將為她安排不少於10位約見對象。

店方並向郭提供了一疊男士資料,上面有照片、職業、收入等資料,讓郭女了解。

但當郭女回家仔細查看合約後,發現合約中提到,婚戀網提供約見對象的資料以約見對象向甲方(郭晶)提供的為準,但乙方不具備公民個人資料查閱權限,不保證資料的絕對完整性和真實性。

郭晶擔心被騙,其後向店方提出要求退出服務及退款,惟店方卻表示,只能退38800元,需收取1萬元服務費用,引起郭女不滿。幾經擾攘後,郭晶最終透過傳媒協助,始獲承諾全額退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家質檢總局近日通報,意大利高級時裝品牌Giorgio Armani部分進口童裝,被驗出pH值(酸鹼值)及甲醛含量超標,要求喬治...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劉姓少年網購24支模擬槍,被判無期,引起各方討論。 《新京報》14日報道,時年18歲的四川達州劉大蔚在2014年7月1... 詳情
蔡撤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
【明報專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引發爭議,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雙雙請辭,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約見後表示尊重,將撤回咨文重提人選。蔡英文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昨退出提名,綠委對此多表肯定。據了解,民進黨內近來私下曾討論先辦假投票解決僵局,「讓府方知道投...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前日到苗栗視察,中午在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有媒體估算一行24人一餐飯最少花費新台幣3萬元(約1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