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24支模擬槍 川少年判囚終身

[2016.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劉姓少年網購24支模擬槍,被判無期,引起各方討論。

《新京報》14日報道,時年18歲的四川達州劉大蔚在2014年7月16日花30540元人民幣,網購24支模擬槍。當月22日,該批模擬槍被福建省石獅海關緝私分局在泉州某物流公司查獲。8月31日,劉大蔚被刑拘,後於9月29日被逮捕。

去年4月30日,泉州市中級法院以走私武器罪判處劉大蔚無期徒刑。一審判決書中稱,經鑑定,送檢的24支模擬槍有21支以壓縮氣體為動力發射彈丸,其中有20支具殺傷力,認定為槍枝。8月25日,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駁回劉大蔚的上訴,維持原判。

如今,劉大蔚被羈押於漳州市監獄。

更多中國新聞
蔡撤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
【明報專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引發爭議,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雙雙請辭,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約見後表示尊重,將撤回咨文重提人選。蔡英文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昨退出提名,綠委對此多表肯定。據了解,民進黨內近來私下曾討論先辦假投票解決僵局,「讓府方知道投... 詳情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前日到苗栗視察,中午在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有媒體估算一行24人一餐飯最少花費新台幣3萬元(約1200... 詳情
酒駕超速超載  4死3傷
【明報專訊】蘇花公路昨晚發生重大車禍!據《中國時報》報道,葉姓男子前天為媽媽慶祝66歲大壽,昨天再與親友們共乘一輛汽車到東岳湧泉戲水,孰料回... 詳情
觀音老翁命案翻盤 妻認罪
【明報專訊】桃園市觀音區劉姓老翁在8日父親節身中14刀身亡,其張姓妻子原本堅稱有陌生男子上門討錢,她躲在後院逃過一劫。案情在死者頭七的1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