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通宵畫索菲做瑜伽畫像 現實像童話 總理伉儷買了該畫
杜魯多一家全國旅遊造訪卑詩 譜出一個小故事

[2016.08.16] 發表
總理夫婦買下了該幅畫作﹐還擺出趣怪姿勢合影。(CBC圖片)
托芬奴藝術家蘭金繪製的名為「心靈覺醒」的畫作。(CBC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托芬奴(Tofino)一名藝術家﹐聽說總理伉儷即將造訪﹐興奮地連夜繪製了一幅總理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畫像﹐畫中的索菲在海灘擺出「反轉戰士」(Exalted Warrior)瑜伽姿勢。結果故事取得童話般結尾﹐總理夫婦親自到訪﹐買下了這幅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報道稱﹐正在休假期間的總理﹐攜全家在全國各地旅遊﹐包括最近在托芬奴公開亮相。

藝術家蘭金(Deanna Lankin)聽聞﹐總理伉儷將來她任職的精品珠寶店及畫廊參觀。

她看到店內牆壁上有一處空檔﹐便產生了創作的激情。總理一行次日便要到訪﹐蘭金不得不熬夜。她從當地攝影師波格特(Chris Pouget)的海灘瑜伽照片得到靈感﹐選擇「反轉戰士」的動作﹐詮釋心胸博大產生的力量。

蘭金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記述道﹐她連夜完成這幅她稱之為「心靈覺醒」(Heart Awakening)的作品。畫面上﹐索菲在切斯特曼海灘(Chesterman Beach)上做瑜伽。

蘭金說﹐她感到﹐與索菲有個人情感上的共鳴。她說﹐索菲是女性中的戰士﹐因她曾在克服貪食症(bulimia)上直言不諱﹐那對民眾有激勵作用。

總理夫婦次日果真來訪﹐但匆匆一瞥即被保安催促離開。

蘭金說﹐她不願相信﹐故事就此結束。果真﹐次日﹐總理夫婦再次現身。

蘭金說﹕「我對這兩人肅然起敬﹐他們兩人的冷靜和謙卑。」

正在休假的杜魯多﹐以888元買下這幅畫。蘭金說﹐她確定這個價格﹐因為那代表永恆。

索菲還在畫前﹐擺出瑜迦姿勢。

儘管有人嘲笑蘭金在臉書上的貼文﹐敦促總理夫婦趕緊處理加拿大政事﹐也有一個人說﹐如果是他﹐他不會接待總理夫婦。但蘭金說﹐對她來說﹐那是她「一生中一個最驕傲的時刻。」

更多要聞二
今天豪雨黃昏才歇 小心地庫會遭水淹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多市發出特別天氣報告,今天多市會有顯著的降雨,降雨量最高達40毫米,部分地區可能會錄得高達60毫米的雨量,豪... 詳情
「空中權」售價無準則 市府可透過修例壓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日前倡議的在市中心建造「軌道上的公園」(Rail Deck Park)計劃﹐目前正處於市府與兩家國家鐵路公司談判... 詳情
夏季水上的士生意旺 乘客回程乘「霸王船」
【明報專訊】夏天來往多市和中央島的市民眾多,為避免渡輪的排隊人龍,有不少市民改乘水上的士,令致水上的士業務大行其道,市府正考慮加強監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