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向海關披露手機密碼 魁省漢手機被扣罰500元
被控妨礙邊境人員辦公罪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男子過海關時拒絕交出智能手機密碼﹐被控妨礙邊境官員辦公罪名﹐他認罪並被罰款500元。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魁省聖安妮平原(Sainte-Anne-des-Plaines)居民菲利潘(Alain Philippon)﹐被控妨礙或攔阻邊境人員辦公罪名。他最初稱自己會據理力爭。但後來改變主意。他周一通過律師﹐在斯高沙省達特茅斯(Dartmouth)省法庭表示認罪。

2015年3月﹐菲利潘從多米尼加共和國﹐飛往哈利法克斯。他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爾德國際機場(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提取自己的行李﹐前往海關﹐接受保安檢查。

據案情同意書﹐菲利潘抵達哈利法克斯時﹐攜帶了5,000元﹐兩部手機﹐袋子上有可卡因痕跡。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官員要求菲利潘﹐交出手機及密碼。他交出黑莓手機(BlackBerry)﹐但拒絕披露手機密碼。

菲利潘被捕﹐被依照聯邦《海關法》(Customs Act)﹐控以妨礙或攔阻邊境人員辦公罪名。

檢方與辯方均建議對被告罰款500元。菲利潘的手機﹐仍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扣押。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訪海洋省份 半祼漢上鏡
上圖:杜魯多周一到訪聖約翰斯﹐電視搞笑節目《這小時有22分鐘》(This Hour Has 22 Minutes)的克里奇(Mark Cr... 詳情
移民拘押系統爭議大 聯邦擬改為電子監控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將耗資1.38億元﹐大幅改革爭議頗大的移民拘押系統﹐包括替換溫哥華與魁省拉瓦爾(Laval)的移民拘押設施。...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醫生經過投票﹐拒絕一份為期4年的醫生費臨時協議。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掏錢在電台打廣告﹐宣傳一項聯邦計劃﹐即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的一項協... 詳情
參議員遭惡鄰侵佔物業土地 困擾4年獲判賠償堂費7.5萬
【明報專訊】來自斯高沙省的保守黨參議員麥金尼斯(Tom McInnis)﹐遇「惡鄰」要侵佔他海濱物業的土地。法官日前裁定﹐麥金尼斯應得堂費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