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拘押系統爭議大 聯邦擬改為電子監控
撥款替換溫哥華魁省移民拘押設施

[2016.08.16] 發表
圖為警衛守衛在魁省拉瓦爾的移民拘押中心大門外。(加新社)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將耗資1.38億元﹐大幅改革爭議頗大的移民拘押系統﹐包括替換溫哥華與魁省拉瓦爾(Laval)的移民拘押設施。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在拉瓦爾﹐視察當地陳舊的移民關押設施。他說﹐聯邦政府還將推動計劃﹐擴展拘留移民的替代方式﹐其目的是﹐將拘留作為最後手段。此外﹐政府也將為獲釋的被關押人士﹐制訂社區監管項目。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扣押的人士﹐包括被視為有逃逸風險、或對公眾有危險者﹐也或是身分無法證實的人。但加拿大紅十字會協會(Canadian Red Cross Society)發現﹐移民拘留設施存在各種問題﹐包括過度擁擠﹐缺乏精神健康服務等。

新移民通常被與幫派成員與暴力罪犯疑犯﹐一起關押在省級監獄或警方設施。

紅十字會說﹐邊境服務局於2013-14年﹐扣押10,088名移民﹐其中近五分之一是難民申請人。他們被關押在各類設施﹐包括聯邦拘留中心、省級與市級監獄。被拘禁者中至少有197個未成年人。他們平均被關押大約10天。

聯邦對3間聯邦拘留中心的兩間﹐提出特別關注﹕早在1950年代設立的拉瓦爾設施﹐以及溫哥華機場的短期拘留中心。而多倫多的一個拘留設施﹐被認為狀況良好。

聯邦政府說﹐按照改革計劃﹐只有風險最高的被關押人士﹐會繼續留在省級拘留設施。

新撥款的一部分﹐將用於聯邦拘留設施內囚犯的精神保健與醫療服務。

政府將從今夏開始召開諮詢﹐探討拘留的更多替代方式﹐例如電子監控﹐以及減少被關押的未成年人數量。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醫生經過投票﹐拒絕一份為期4年的醫生費臨時協議。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掏錢在電台打廣告﹐宣傳一項聯邦計劃﹐即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的一項協... 詳情
參議員遭惡鄰侵佔物業土地 困擾4年獲判賠償堂費7.5萬
【明報專訊】來自斯高沙省的保守黨參議員麥金尼斯(Tom McInnis)﹐遇「惡鄰」要侵佔他海濱物業的土地。法官日前裁定﹐麥金尼斯應得堂費逾...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大學教授與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的一場法律糾紛﹐法官裁定﹐輪胎公司零售店錯誤扣留當事人﹐... 詳情
威廉凱特攜小王子公主 今秋來訪
【明報專訊】美國雜誌的報道稱﹐英國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夏洛特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看來今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