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遭惡鄰侵佔物業土地 困擾4年獲判賠償堂費7.5萬
法官指涉訟鄰居有預謀「搶劫」

[2016.08.16] 發表
圖為保守黨參議員麥金尼斯。(CBC圖片)

【明報專訊】來自斯高沙省的保守黨參議員麥金尼斯(Tom McInnis)﹐遇「惡鄰」要侵佔他海濱物業的土地。法官日前裁定﹐麥金尼斯應得堂費逾7萬元﹐這場惱人的土地糾紛終告了結。

71歲的前副省長麥金尼斯﹐2012年獲委參議員。就在那之前不久﹐他發現自己陷入與新鄰居的爭拗。

斯高沙省最高法院皮卡普法官(Justice Arthur Pickup)在8月12日的裁決書中說﹐鄰居斯通夫婦(Daniel and Francine Stone)宣稱﹐麥金尼斯在希特港(Sheet Harbour)的物業﹐有一部分土地屬於他們。只要麥金尼斯與妻子走進那塊土地﹐斯通家必定致電報警。

麥金尼斯在宣誓證詞中說﹕「我們去那個物業﹐只是散步或坐在我們的椅子上﹐斯通家就會報警﹐他們也會到我們家﹐完全不看時間。

「自從斯通家遷入﹐我們基本上被逐出麥金尼斯物業。」

法官皮卡普指出﹐麥金尼斯購買、測量並登記這塊土地﹐毗鄰他繼承的祖產物業﹐斯通家「完全明白」﹐爭議土地與濱海權﹐不屬於他們的物業。

皮卡普說﹐斯通家的做法﹐「基本上是搶劫」麥金尼斯名下物業。

斯通家曾試圖從麥金尼斯處購買部分土地﹐但麥金尼斯拒絕出售。斯通家隨後開始宣稱﹐他們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法官裁定說﹕「我認為(斯通家)的做法有預謀、惡毒而不可寬恕﹐離體面行為標準相去甚遠。」

法官早前判麥金尼斯獲得5,000元賠償﹐新裁決准他獲堂費70,569.69元。

法官說﹐麥金尼斯不應承擔任何開銷﹐他只為了維護自己與自己的物業。

麥金尼斯是一名律師﹐在省議會代表希特港選區15年﹐但1993年敗給自由黨候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大學教授與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的一場法律糾紛﹐法官裁定﹐輪胎公司零售店錯誤扣留當事人﹐... 詳情
威廉凱特攜小王子公主 今秋來訪
【明報專訊】美國雜誌的報道稱﹐英國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夏洛特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看來今秋將... 詳情
面對面被400磅大熊觸及 男子大吼 熊即停止靠近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男子昨日早上在一條熱門行山徑行山時,誤將熊當成是大狗,一度被400磅大熊尾隨近兩公里,事主初時企圖逃跑,但未能脫險,面對... 詳情
新學年開課消費 今年料增4.5%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零售業專家預測﹐得益於加幣貶值與新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今夏國內家庭... 詳情
狂徒致電市府服務熱線 威脅綁架密市市長康寶麗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圖)於本月5日至8日期間收到兩通恐嚇電話﹐驚動皮爾區警方到市長住所介入調查﹐市議會大樓亦因此而加強保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