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致電市府服務熱線 威脅綁架密市市長康寶麗
市議會大樓加強保安 警調查後指屬惡作劇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圖)於本月5日至8日期間收到兩通恐嚇電話﹐驚動皮爾區警方到市長住所介入調查﹐市議會大樓亦因此而加強保安。

據該市主流媒體報道﹐密市保安部長羅渣士 (Sam Rogers)曾發電郵給康寶麗及市議會成員﹐稱有人於5日透過市府服務熱線3-1-1恐嚇市長﹐主要內容為威脅綁架康寶麗﹐皮爾區警方經調查後認為電話屬惡作劇或虛報﹐已致電康作溝通。

羅在電郵裡又提及會加強市議會大樓3樓的保安﹐實施出入限制措施﹐確保康及11名市議員安全。第二通電話發生於8日﹐一名自稱為皇家騎警警員的男子邁可 (Michael) ﹐致電市議會秘書索取康的住所電話﹐更恐嚇職員若拒絕提供即妨礙聯邦調查。男子於職員再三質問下掛斷電話﹐事件再次交予警方處理。

羅認為第二通電話亦屬惡作劇﹐稱暫未有計劃進一步加強保安措施﹐又表示市議會大樓自從警方斷定第一通電話為虛報後已恢復正常運作﹐但會要求議會職員提高警覺。羅已向警方交代有關細節﹐並將對市長進行保護。

康寶麗承認警方曾派人到其住所詢問有關情況﹐又指未曾擔心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稱讚保安部門及皮爾警方反應迅速並有效率地應對事件。

更多都會新聞
看見查案警車即逃走 男子衝出馬路被車撞死
安省特別調查組正加緊調查昨晨在旺市發生一宗涉及警員查案的奪命交通意外。 約克區警方昨晨接獲一個緊急求救電話,馬上派員前往400公路夾麥... 詳情
【明報專訊】為提高公共安全﹐多倫多警隊將繼續加強安全戰略﹐開展針對包括轄區內所有行人、騎單車者和機動車司機的安全教育和執法活動。多倫多警隊4...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府將就制訂市內柏文租務牌照框架向公眾諮詢。盼望市民能多發表意見。 是次諮詢主要修改現時多單位柏文審計計劃 (Mult... 詳情
黑人民權組織堵塞央街路口 抗議渥太華警員打死一黑人
黑人民權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多倫多分部(Black Lives Matter - Toronto)昨早堵塞市中心央街(Yonge Stre...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男子涉嫌於家中年長成員去世後盜取其身分申請並收取三級政府的福利﹐被安省警方拘捕。調查人員指案件涉及金額共約42萬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