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被400磅大熊觸及 男子大吼 熊即停止靠近
山林行走以為看見大狗 遭尾隨兩公里

[2016.08.16] 發表
當局呼籲登山者小心熊隻。(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男子昨日早上在一條熱門行山徑行山時,誤將熊當成是大狗,一度被400磅大熊尾隨近兩公里,事主初時企圖逃跑,但未能脫險,面對「生死關頭」,他改為大吼大叫,終成功逃離,並沒有被熊襲擊。卑詩保育官員已經進駐搜尋這頭熊,警方則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西溫警方發言人帕爾默(Jeff Palmer)表示,警方昨日早上9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稱有一名男子在卡比蘭奴河(Capilano River)近Cleveland水壩下游的河岸森林內高聲尖叫。警員到場後找到一名35歲北溫男子盧貝爾(Christopher Lubell),並護送他離開山區。

盧貝爾透露,他在山林步行道行走時,以為看到一頭大狗,靠近才發現是一頭熊。這頭熊持續向他靠近,他原本打算逃離,但發現自己無法逃脫,約400磅的大熊近距離與他面對面相對,並曾觸及他。他面對「生死關頭」,決定站下來大吼大叫,發出噪音試圖將熊嚇跑。

盧貝爾指出,這頭熊在他大叫後便停止靠近,他則不斷吼叫,並緩慢向後退,後方慢跑人士聽到他的叫聲也立即報警。當他看到這頭熊已經遠去後,他則奮力奔跑,隨即遇見趕來支援的警察。

更多加國新聞
新學年開課消費 今年料增4.5%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零售業專家預測﹐得益於加幣貶值與新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今夏國內家庭... 詳情
狂徒致電市府服務熱線 威脅綁架密市市長康寶麗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圖)於本月5日至8日期間收到兩通恐嚇電話﹐驚動皮爾區警方到市長住所介入調查﹐市議會大樓亦因此而加強保安。 ... 詳情
看見查案警車即逃走 男子衝出馬路被車撞死
安省特別調查組正加緊調查昨晨在旺市發生一宗涉及警員查案的奪命交通意外。 約克區警方昨晨接獲一個緊急求救電話,馬上派員前往400公路夾麥... 詳情
【明報專訊】為提高公共安全﹐多倫多警隊將繼續加強安全戰略﹐開展針對包括轄區內所有行人、騎單車者和機動車司機的安全教育和執法活動。多倫多警隊4...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府將就制訂市內柏文租務牌照框架向公眾諮詢。盼望市民能多發表意見。 是次諮詢主要修改現時多單位柏文審計計劃 (Mul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