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被控 紀文鳳作證

[2016.08.17] 發表
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右一)被指於今年1月26日阻止校委會成員紀文鳳送院,昨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港大現任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右二)及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亦有到庭旁聽。(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早前疑因於今年1月26日,包圍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被控3罪,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同被指於當日阻止校委會成員紀文鳳離開,昨被票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李否認控罪。據悉,紀文鳳將任控方證人。

學生會前副會長否認阻紀文鳳送院

根據控罪,被告李峰琦(21歲)於本年1月26日在港大沙宣道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正門外,阻礙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即消防處高級救護員張嘉輝。據悉,控方稱當晚有人報案指紀文鳳腳部疼痛,需要送院,救護車奉命到場,李峰琦被指阻礙張嘉輝進入大樓,及阻止紀文鳳被送上救護車;控方將有4名控方證人,紀文鳳位列第一,其餘的則為救護員等。

或與馮敬恩案合併

控方申請將本案押後,稱本案與馮敬恩一案涉及的證人屬同一系列,或有可能將兩案合併。辯方不反對押後,又說未收齊文件,裁判官溫紹明批准將案押後至9月21日,屆時將與馮敬恩一案一同再次提訊。

【案件編號:ESS27156/16】

更多港聞
接政府生意 楊全盛否認後承認  稱「未講完」被莫乃光插嘴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及楊全盛昨早同場接受電台訪問,再度火花四起。楊全盛先否認其公司有承接政府項目,但被莫乃光指其相關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被指於去年4月在西貢沙角尾村寓所附近6幅牆寫字,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昨否認控罪。他在庭外稱,1970年代起在該地種田,但近... 詳情
大圍玻璃老店否認霸地  八旬創辦人將自辯
【明報專訊】大圍一間寮屋玻璃老店被指非法霸佔官地,去年被地政總署要求立即清拆。寮屋戶早前被控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裁判官今將案件押後至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青苗藝智有限公司的小提琴導師被指收受逾7100元回佣,作為轉介兩學生向樂器供應商購買小提琴的報酬。他早前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 詳情
【明報專訊】房會及房協推售的新居屋已邀請中籤者揀樓半個月。今期房委會特地為俗稱「長者家庭」的「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申請者設立2000個配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