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訪華前開通帳號 佩雷斯微博擁41萬粉絲

[2016.09.29] 發表
2014年再次訪華前夕,佩雷斯開通了新浪微博帳號,並接受社交媒體訪問。(網上圖片)

佩雷斯2014年再次訪華前夕,他開通了新浪微博帳號,並經常更新動態,目前有約41萬粉絲。

1993年5月,佩雷斯作為以色列外交部長首次正式訪華。隨後,他曾多次訪華。2014年再次訪華前夕,佩雷斯開通了新浪微博帳號,目前有約41萬粉絲。而在2014年的國事訪問結束後,佩雷斯也在其微博上不斷更新動態。

2014年,91歲高齡的佩雷斯曾到訪中國的社交平台微博與網友互動,接受視頻訪談。他也是第一位到訪中國商業社交媒體的外國國家元首。

在訪談中,佩雷斯闡述中國對中東的作用。他說:「我告訴我中東的各位朋友,很多資本主義國家是為了尋求錢財而來,但中國人民是為了實現中國的夢想而來。中國人奉行的是和平勝利邏輯,他們帶來生活,帶來希望,帶來知識,也帶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家庭與家庭之間的相處之道。」

網友在中國媒體的新聞推送下方留言,表達對逝者安息的祝福和對以色列的評價。

網友「charles_梁稱:「以色列這個國家是值得尊敬的,以色列人為了建國和守衛故土從不畏懼犧牲。」微博用戶「神神神神神小馬」說:「尊敬每一個對中國友好的領導人,走好。」另一位用戶「酉長球場」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都是中國的友好國家。他們的矛盾我們不評價。」

更多國際要聞
三星洗衣機懷疑爆炸 美接21宗投訴籲慢速洗衣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南韓三星一款直立式滾筒洗衣機,發生多宗懷疑爆炸事件,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正與三星共同解決問題,呼籲使用者,... 詳情
報告:親俄武裝誤認為軍機 俄導彈錯誤擊落馬航MH17
【綜合報道】馬航MH17客機於前年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 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組於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M... 詳情
美南卡州爆槍擊 少年弒父再到小學槍傷3人
【綜合報道】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獨行槍手懷疑先在家中槍殺父親,再到學校槍傷3人,警方在校園即場拘捕槍手。 報道指,... 詳情
公務員飲宴限35加元 韓打貪 餐廳「廉餐」吸客
韓國周三(28日)起實施防止貪污的「禁止不正請託及收受金品等相關法例」(簡稱「金英蘭法」),規範公務員和記者等人士餐飲和收禮價格上限,教師更... 詳情
美擬求助聯國 限制中國進口朝鮮煤鐵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官員周三表示,正在聯合國安理會協商,限制中國進口朝鮮煤炭和鐵礦石。 此前,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一些參議員質疑朝鮮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