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何偉文SimonHo-RRT註冊氣管治療師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睡眠與交通意外

睡眠不足會令反應變得遲鈍,除影響我們日常的工作表現和身體活動機能外,亦是構成交通意外的一大成因。

一項國際性的交通意外調查報告指出,有兩成車禍,失事的司機表示開車時感到睏倦,甚至打瞌睡,導致意外發生。

報告提出,帶著倦意開車,對司機的意識及應變能力的影響,等同於司機體內有0.08%的酒精,超出了駕車的酒精標準,形同「醉駕」。

交通意外調查還發現,男性青少年,上晚班的人,工作時間長或不定時,以及患有睡眠窒息症的患者,是造成交通意外的高危一族。

在2009年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缺乏睡眠會妨礙腦部整合資訊的能力,這是一種讓我們可在一瞬間作出最適當反應和決定的重要功能。這就是不少司機面臨危急關頭,未能作出適當以及快捷反應的原因,繼而釀成車禍。

除此以外,睡眠不足亦能擾亂我們的情緒,令我們變得易怒,煩躁,還減低我們應對壓力的能力。過於急躁,容易憤怒,會擾亂我們開車時的判斷及應變能力。

故此,我們不應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開車,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

何偉文SimonHo-RRT註冊氣管治療師

網址:www.cpapdirect.ca聯絡電話:905-771-6727

 
 
今日相關新聞
睡眠與交通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