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深圳創新創業大賽 單人最高可獲125萬人幣

[2017.01.17] 發表
圖為深圳創新創業賽多倫多分賽站新聞會在市府一間會議室舉行。(余曦攝)

【明報專訊】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走出國門﹐在全球8個城市建立分賽站。其中包括多倫多。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多市將參與這個國際比賽﹐呼籲多市工商俊傑積極參與。

這8個城市包括﹕澳洲悉尼、德國慕尼黑、印度班加羅爾、以色列特拉維夫、日本東京、英國倫敦﹐、美國硅谷和多倫多。

莊德利表示﹐上述這些都是世界出名的創新中心﹐多倫多能夠和這些城市為伍,他感到自豪。多倫多身兼加拿大金融和創新「雙料」中心﹐理應積極參與這類國際創新創業比賽﹐也為加拿大公司進入中國提供跳板。

他說﹐「我希望人們可以看到﹐多倫多公司有能力參與國際市場」。

中國駐多副總領事徐偉出席昨天的新聞會。他表示﹐多倫多科技和工商業實力雄厚﹐參與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有利雙方發揮各自的優勢和潛力。

深圳創業創新大賽提供的資料稱﹐大賽向海外高層次人才和項目開放﹐不限國籍。單個選手最高可獲得125萬元人民幣獎金。另外還有政府資助和創投資金﹐等。

參賽條件﹕擁有創新成果和創業計劃。打算賽後半年內在深圳註冊成立企業。涉及5大行業﹕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電子科技、生物和生命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

多倫多分賽站的決賽將於今年3月舉行。從這5大行業中將各選出2間公司﹐於3、4月份前往深圳參加決賽。

資料稱﹐總決賽將採取現場展示和答辯等方式﹐由專業和大眾評委評審﹐賽後頒發獎金。

多市華裔副市長黃旻南於去年11月率團訪問深圳,雙方簽署了一個理解備忘錄﹐約定雙方將交流工商信息和機會。

多市接受主辦上述分賽站﹐是這個備忘錄簽訂以來雙方首次合作。

多倫多深圳協會會長齊佳和眾多成員參加了昨天的會議。

註冊報名可登錄大賽官網﹕www.itcsz.cn。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醫生帶領的醫學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前的血壓讀數可能預示生男或生女。 研究報告顯示﹐婦女在懷孕前26周錄得較高的收... 詳情
紅燈攝錄機令尾撞增 幸傷亡較前碰減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從今年開始實施擴大版的紅燈攝錄機項目 (Red Light Camera Program ),計劃於今年初在市內各... 詳情
市政府說能省開支 議員說花多2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改口支持士嘉堡垃圾收集工作進行公開招標﹐代表華人聚居稠密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堅決反對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 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