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林太處理丁屋僭建「非常妥當」

[2017.01.18] 發表
鄉事局主席劉業強昨出席鄉議局會議,會前表示兩名前司長包括林鄭月娥、曾俊華都是有能力的人,但要待參選人的政綱出台才會商討提名人選,而鄉議局的選委亦會綑綁投票。(錢瑋琪攝)

【明報專訊】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2011年任發展局長時曾要嚴厲打擊丁屋僭建,遭鄉事猛烈批評,而政府其後推出僭建物登記制度,未作嚴厲取締。選委之一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表示丁屋爭議複雜,認為當時林太「處理得非常妥當」,但特首提名人選仍然有待商討,強調鄉議局選委將綑綁投票。

梁福元:林太務實 不熟曾俊華

當年有份籌備焚燒林鄭月娥紙紮公仔等行動的十八鄉委會主席梁福元,昨更自言與林太「交過手」,稱當年「好多洈磾戚攭M諧」,但欣賞對方硬淨、務實、處事事緩則圓。他又說與曾俊華不熟,只知有市民稱他為「守財奴」。

鄉議局須綑綁投票 發揮最大力量

新界鄉議局昨日召開會議,劉業強致辭時提及,鄉議局在今屆選委有26席,連同他身為立法會議員的當然選委1席,合共27票必須綑綁以發揮最大力量。他又強調,新界人並非要求特權,只希望特首參選人尊重歷史,政綱須包括可持續鄉郊發展,並按照《基本法》保障新界人的合法傳統權益,批評今屆政府的保障不足,令他們被別有用心的政客抹黑。

至於下屆特首的提名人選,劉業強認為兩名前司長林鄭月娥、曾俊華都是有能之士,但要待政綱出台才商討,預料下周初再有會議討論選舉事宜。被問及林鄭月娥當年處理丁屋手法會否影響與鄉事關係,劉表示,鄉事當時有不同意見,任何決定都不會完全滿意,「呢件事我覺得佢係做得好」;他又稱中央暫時未與他們接觸。

另外,香港青年聯會及明匯智庫早前發起「特首青年政綱活動」,與63個青年團體合作完成「政綱研究報告」,將於周六提交予有意參選特首者,包括要求成立青年發展局。青聯現有92名成員為選委,但負責人強調提名與否與候選人接納上述政綱建議並不掛u。

更多港聞
施政報告今發表 灣仔運動場擬建會展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今日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料在勞工福利及土地發展方面均有蚞央A包括「劃線」取消強積金對},更擬於灣仔運動場興建會...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上任財政司長的陳茂波,已於財政司長辦公室網頁上載歡迎辭。他在文中提及自己身為財政司長,將努力維持本港優越的營商環境,並致力維持... 詳情
稻香米「捽唔爛」 政府化驗證真米
【明報專訊】旺角稻香超級漁港的「照燒鰻魚炒飯」所用米粒,早前被發現「捽唔爛」,惹假米懷疑。政府昨公布涉事食物樣本經化驗後證實為大米,並通過化... 詳情
聯合精神科男童被性侵 廁所相遇逼手淫 中年病人被捕
【明報專訊】繼九龍醫院精神科爆出集體性侵犯病人案後,聯合醫院精神科亦揭發風化案。13歲男童上月留醫期間,在洗手間遭男病人強迫協助手淫,男童家...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公立醫院接二連三揭發風化案,立法會議員及關注病人權益組織皆認為,案件反映公院精神科對病人安全保護措施有問題,有必要檢討及改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