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拿Portal開發第三度空間

[2017.01.18] 發表

在介乎1982至2001年間出生的千禧世代將於十年後相繼組織新家庭,

進入人生一個新階段。

當這批千禧父母生兒育女之後,他們的生活模式隨之改變,對用車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旅行車、迷你客貨車、SUV與crossover是四類最受家庭用戶歡迎的汽車,

他們會視乎個人口味來選擇一款合適的汽車。

文:逸思

據統計報告指出,十年後由千禧父母所生的子女估計約有400萬名,屆時這個消費層將成為汽車市場的最大批用家,是汽車製造商爭奪的對象。為開拓這個龐大市場,佳士拿設計了一款Portal概念車,這款概念車的靈活多變功能能迎合千禧世代的生活模式。

發揮「小宇宙、大空間」特色

佳士拿Portal應用了一個全新的設計概念,為駕駛席和乘客提供一個介乎辦公室與家庭之間的第三度空間。Portal是發揮出“小宇宙、大空間”的特色,車廂寬敞設計時尚,設計師利用中性和灰色的色調來凸顯優雅的品味。為求達到善用空間的目的,Portal的座椅不但採用薄體式設計,而且還可前後移動及覆平,甚至可輕易拆除。

除了車廂座椅可作彈性安排外,Portal的電動技術也可把引擎艙的空間縮至最小,以及使用體積細小的電池來增加車廂空間,為喜愛戶外活動的車主提供載客和運動器材的便利。

Portal的內籠散發著濃厚的高科技色彩,高置式顯示屏表板採用簡易操作的介面來控制,車上屏幕甚至可調校到車廂任可位置,方便乘客使用。與此同時,車廂設有多至8個插座,分別位於表板和座椅間,可用來為手機和平板電腦充電。

照明系統可作通訊用途

Portal的造型與時下的crossover相似,線條精簡圓渾,最特別之處是採用了對趟式車門設計,並且取消了傳統的B柱,令到乘客可在無阻擋的環境下進出車廂。此外,Portal的車燈不但可提供照明用途,而且還是一件通訊工具。這車的車頭、車尾以及兩側車門均安裝了全彩色LED燈,這些燈不但可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而且還可顯示活動文字與圖像,甚至可將車主設定的圖案投映在馬路上。Portal的車頭和車尾燈是採用下一代的薄鏡片LED技術,這項技術具備多變式照明功能,可提升駕駛安全。

具半自動駕駛功能

Portal是一款純電發動的汽車,車上設有一個電馬達用來驅動前輪,而功率為100kWh的鋰離子電池則安置在車底,這種設計有助降底車身重心。電池充滿後可連續行走超渦250英哩路程。電池的充電座設於車頭,充電20分鐘便可行駛150英哩。

Portal是具備SAE Level Three半自動駕駛功能,駕駛者在公路上可選擇自動駕駛模式。車上安裝了一系列的感應器,包括雷達、聲納、攝影機等來監察汽車內外情況。隨著科技發展,車主也可增置感應器來提升自動駕駛功能。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法拉利J50限產10輛
治濤 為慶足登陸日本市場50周年,法拉利車廠特別設計了一款限量版J50跑車,全球配額只得10輛。 J50是一款雙座位、中置引擎r... 詳情
精明車主:Chevrolet Bolt 榮膺北美最佳汽車
車迷 在電動汽車方面﹐今年引人矚目的有剛上市的2017年Chevrolet Bolt 電動小汽車以及快將上市的Tesla Model ... 詳情
冬季調理腸胃
很多人都喜歡在冬天大吃大喝,認為只要身體暖和了,就不會怕冷。其實在寒冷的冬天,沒有注意飲食,當腸胃受寒了很容易出現腹痛腹瀉、腸胃炎等疾病。那... 詳情
喝紅酒未必防病
和很多專家一樣,英國白金漢醫學院的院長癌症專家卡羅爾•西柯拉教授(Professor Karol Sikora)認為,紅酒能夠預防癌症,「大... 詳情
孕期不能補過頭
為了生育健康的寶寶,不少准媽媽從早吃到晚,從懷孕到分娩,體重直線飆升,胖個30斤已經不稀奇,40斤的也不少。如此進補,殊不知已入誤區。孕婦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