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宣布參選特首
信任希望團結做主題

[2017.01.1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圖)周四下午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下屆特首選舉。他表示,自己以嚴肅的態度、謙卑的心,以及30多年前回港的決心宣布參選特首選舉, 希望和大家一同努力,令香港變得更加好。

曾俊華下午3時30分舉行記者會,記者會場地布景板以「白底灰字」為主要顏色,只簡單寫上「信任TRUST、希望HOPE、團結UNITY」3組詞語,還有一個圓圈標誌。而其臉書個人專頁的歡迎詞就寫上「只要有你們繼續與我同行,又何懼前路新挑戰?」

曾俊華說與家人在1982年11月回到香港,當時中英展開談判,商討香港前途,社會人心惶惶,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有疑慮,思考移民問題,經過30多年,曾俊華說移民又成為香港的話題,有年輕人和中年人說要遠走他方,令他思考讓如何幫助香港,經過漫長思考,他懷著最嚴肅、最謙卑的心情,宣布參選行政長官。

曾俊華說,希望各界一起以最大善意、最寬容態度處理社會問題,貢獻自己、服務同胞、報效祖國,一直是他的信念,34年的政府工作經歷令他瞭解不同上司的領導風格,看到香港如何成為國際都會,走過路直路彎,令他敢說「我懂得香港」。曾俊華又笑言自己懂得功夫,因此算是「幾打得」。

曾俊華在記者會上提到本港與內地的關係,他說社會上有少數是非不分的人搞港獨,反問這些人用什麼否定歷史,又說真正的香港,從不是狹隘自戀。

曾俊華說香港可以更好,因為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令他深切感受到無論是一帶一路或APEC或未來的亞太自貿區,香港都可趁國家進一步增強,將香港的長處發展,又說無英國不會有倫敦,無美國不會有紐約。

在房屋問題方面,曾俊華表示認同梁振英房屋政策大方向,會造地起屋。

他說,今天是放下固執偏見的時候,香港不是商界或勞界,更加不是屬於50後80後,香港是屬於每一個香港人。他期望大家慎思明辯,開放找回香港本來面目。他強調自己3個競選信念,就是「信任,團結社會,重燃希望」。

他自誇自己的優點是「願意聽」,他將用心聽、聆聽年輕人心聲、牢記及思考各方意見,使香港變得更好。

更多要聞一
劉德華專機延遲1小時抵港
【明報專訊】據傳媒報道,香港藝人劉德華在泰國拍廣告墜馬受傷後,其妻朱麗倩周三火速飛抵泰國照顧丈夫,並陪夫婿乘搭醫療專機返港。由於過多媒體大陣... 詳情
【明報專訊】進入2017年﹐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抽籤人數持續增加、平均分數則不斷下降。專家認為﹐未來「快速通道」有希望成為經濟類移民的主要...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亞裔風濕病專科醫生被3名女病人投訴性騷擾一案,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就央街以東收垃圾外判進行討論。曾經是聯邦自由黨領袖、安省省長的李博(Bob Rae)在會上發言﹐認為這樣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馬文中心(Malvern Town Centre)內,昨日早晨發生持刀傷人案。兩名男子發生爭執之後,商場保安出面干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