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人數增平均分數減 「快速通道」利經濟移民

[2017.01.19] 發表

【明報專訊】進入2017年﹐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抽籤人數持續增加、平均分數則不斷下降。專家認為﹐未來「快速通道」有希望成為經濟類移民的主要形式。

「快速通道」平均分數下降﹐和抽籤人數的增加直接有關。新年以來的2次抽籤人數加起來﹐比「快速通道」實施以來的2年中的任何月份的人數為多。為此﹐移民部預料﹐未來的平均分還有下降的空間。

最近一次抽籤於1月11日進行。總共有3,334人應邀申請﹐平均分為459分﹐是過去將近一年中最低的分數。

分析近期獲邀申請人數和平均分數的變化﹐可以看到頗為明顯的「此長彼消」的情形。從2016年11月30日以來﹐總共抽籤5次﹐每次的獲邀人數都有增長﹕559﹔1,936﹔2,878﹔2,902﹔3,334。而平均分則連續跌落﹕786﹔497﹔475﹔468﹔459。

移民顧問吳冰稱﹐上述重大變化﹐和移民部於去年11月進行的政策調整有關。該次調整強調了申請人本身學歷、技能和工作經驗﹐而減少了其他因素﹐比如獲得一份工作的分數。

加拿大大學畢業可加30分﹐專上也有15分。與此同時﹐比如找到工作﹐本來最高可得600分﹐現在猛降到50分﹐只有某些高級管理職位可獲200分。

她認為﹐這樣的變化給留學生申請移民增加了機會。這些獲得大學專上學位的年輕人﹐「受過本地教育﹐以及工作經驗﹐可以直接進入職場﹐而不需要培訓等」﹐因此有利於推動加拿大經濟。

她覺得﹐在「快速通道」抽籤人數大幅度增加的情況下﹐這個系統未來可能成為經濟類移民申請的主要渠道。如果一個月一萬人﹐一年就有十多萬人。

在移民部的網頁上﹐有一個「快速通道」評分的計算表。這份表格要求申請人提供不多的問題﹐包括年齡、最高學歷、加拿大學歷、英語程度、工作經歷、是否獲得加拿大工作職位等﹐就可初略計算本人評分。該網頁是﹕http://www.cicnews.com。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亞裔風濕病專科醫生被3名女病人投訴性騷擾一案,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天就央街以東收垃圾外判進行討論。曾經是聯邦自由黨領袖、安省省長的李博(Bob Rae)在會上發言﹐認為這樣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馬文中心(Malvern Town Centre)內,昨日早晨發生持刀傷人案。兩名男子發生爭執之後,商場保安出面干涉...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從2012年開始實施、針對公營機構非工會的僱員的薪金凍結措施將在今年解除,供職於安省各地社區學院的高級行政管理人員可能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