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電腦路由器裝置故障 多支警隊無法登入數據庫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方一個核心電腦網路裝置﹐周三深夜出現故障﹐導致皇家騎警、包括多倫多警方在內的其他警隊﹐無法登入一個工作所需的關鍵電腦程序。

據加拿大共用服務處(Shared Services Canada)的聲明﹐本次系統故障於周三深夜東部時間大約11時30分開始﹐涉及皇家騎警的路由器裝置﹐它用於「支援核心信息技術網絡及應用程序」﹐該故障導致各地警隊無法登入加拿大警方資訊中心(Canadian Police Information Centre)數據庫。

消息來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指出該故障還影響到騎警巡邏車上的移動電腦工作站﹐以及另外兩個關鍵的騎警內部數據庫。

共用服務處於周四下午3時﹐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發出一份聲明說﹕「共用服務處與騎警徹夜搶修﹐令每一程式恢復網上運作﹐並進行測試。目前所有網絡服務與應用程式均恢復正常。」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獲悉﹐自去年春季﹐加拿大警方資訊中心數據庫﹐已有10餘次因故障停運。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同意﹐在問題修復之前﹐不報道本次網絡故障事件﹐公眾因此不會察覺﹐一線警員處於不利處境。

除皇家騎警外﹐加拿大警方資訊中心數據庫對於所有警員、邊境保安﹐都是重要工具。該系統可令執法人員﹐查詢某人的刑事案底及逮捕令、搜查令﹐收取警告信息﹐搜索車牌號碼﹐該系統還為一線警員提供犯罪紀錄與警告。

一名警員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周三晚間工作﹐「簡直就像盲眼飛行。」另一警員則說﹐這對警員有「重大安全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掀英法語爭論 語言專員辦接14宗投訴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最近參加親民集會﹐在回答問題時選擇英語還是法語上惹出爭議﹐加拿大官方語言專員辦公室已經接到14宗投訴。 ... 詳情
警員發告票後改正小差錯 上訴庭裁仍有效無得抵賴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庭周四裁定﹐警員發出告票後﹐改正小差錯﹐並不影響告票的有效性。 該裁決澄清了低等法院裁定的不一致﹐恢復... 詳情
打流感疫苗仍生病招抱怨 醫生解畫實患腸胃感冒
【明報專訊】今冬流感個案持續攀升﹐醫學專家說﹐許多人抱怨﹐打了流感疫苗仍然生病﹐但其實﹐他們所患實為腸胃感冒(stomach flu)﹐雖然... 詳情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一名魁北克女子因工作績優獲獎勵旅遊﹐如今卻被關押在巴哈馬監獄﹐這名3孩之母疑涉性侵15歲男孩。女子稱﹐她以為蓄鬚的男... 詳情
新安省學生補助項目 清貧生獲資助超學費
【明報專訊】安省研究、創新及科技廳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在烈治文山的GTA Faith Alliance學習中心,跟十多名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