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省學生補助項目 清貧生獲資助超學費

[2017.01.20] 發表
研究、創新及科技廳廳長莫偉力(中)呼籲學生申請OSAP,接受大專教育。(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安省研究、創新及科技廳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在烈治文山的GTA Faith Alliance學習中心,跟十多名青少年見面,推廣今秋推出的新安省學生補助項目(Ontario Students Assistance Program,簡稱OSAP) 。在今年9月入讀大專院校的學生,將成為批受惠學生。按照新計劃,家庭收入低於5萬元的學生,可獲得高於學費的補助,變相免學費。省府也將計劃擴展至成年學生,即使已工作多年,仍能跟其他學生一樣,申請OSAP重返校園。

當局預計全省將有15萬名學生免繳學費入讀大專院校。莫偉力昨日指,新的OSAP能幫助更多學生,不論家庭收入,都能獲得大專教育,他呼籲學生們踴躍申請,獲取更多技能,加強競爭力。

省府建議有意申請補助項目的學生﹐應隨以下幾個步驟作好準備﹕

第一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學習計劃,全日制學生還是兼職;

第二步:學生應了解本學年究竟需要提交一個或多個OSAP申請計劃。需要分開申請的情況如下,如本學年在校,下個學年不在校,再下個學年又返回學校;同校不同項目的;不同項目分別在兩所學校的;同一個項目不同學校的,上述情況都需要分開2個申請;

第三步:告知父母或者配偶,他們需要提供信息;

第四步:知道申請的截止日期;

有意申請OSAP者可前往www.ontario.ca/osap,輸入年收入和家庭狀況等資料,快速計算可領取的補助,並查詢詳細申請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
控毆打恐嚇公車執法員 父子脫罪反告索償400萬
【明報專訊】一對父子2年前與2名公車附例執法員(transit enforcement officers)發生肢體衝突﹐父子2人事後被檢控毆... 詳情
天暗穿黑衣 人站十字路 連被兩車撞 男子送院亡
【明報專訊】杜蘭區韋比市(Whitby)昨晨發生致命車禍,一位男途人先後被一輛公車巴士和一輛房車撞倒,雖經急救人員奮力搶救,但他送院後不久﹐... 詳情
賓頓男子騙人祈福被捕
【明報專訊】賓頓市發生祈福騙案,一名女子損失6.1萬元現金和珠寶,警方拘捕一名40歲男子,落案控以詐騙罪。 皮爾區警方指,被告去年7月... 詳情
登打士廣場裝7大電視 轉播體育賽事兼賣廣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計劃耗資380萬元﹐為央街-登打士廣場(Yonge-Dundas Square)進行美化工程,當中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James Pasternak)昨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動議﹐希望組織一個專家小組﹐了解市民使用地鐵服務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