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毆打恐嚇公車執法員 父子脫罪反告索償400萬

[2017.01.20] 發表
Russell Gillman(右)及其子Jamie Gillman向公車局索償400萬元。
Jamie Gillman於2015年1月29日在聯合車站內與2名公車附例執法員發生肢體衝突。

【明報專訊】一對父子2年前與2名公車附例執法員(transit enforcement officers)發生肢體衝突﹐父子2人事後被檢控毆打及發出死亡恐嚇等罪名。但上月2人所有控罪被撤銷﹐如今二人反向公車局及2名執法員興訟﹐索償400萬元﹐聲稱事件導致他們精神及心理受損。

興訟的父子是Russell Gillman(64歲)及其子Jamie Gillman(35歲)。他們於2015年1月29日﹐在觀賞完冰棍球賽後﹐在聯合車站內與2名公車附例執法員發生衝突﹐過程更被攝錄下來﹐並上載至互聯網﹐點擊率逾50萬次。

2人的代表律師Michael Smitiuch表示﹐其當事人要向公車局追究責任﹐並向他們交代2名附例執法員當日為何向他們使用武力。公車局亦須向公眾保證﹐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

Russell表示﹐公車局在招聘、培訓及管理附例執法員時﹐應有問責性。他又稱﹐自己目前仍會使用公車服務﹐但態度就比以前謹慎﹐尤其經過聯合車站時﹐總令他回想起不快經歷﹐令他不安與焦慮。

他稱﹐當日只因目睹父親遭執法員粗暴對待﹐深恐其生命受威脅﹐於是上前協助﹐卻被執法員揮拳相向。

多倫多公車局則發表聲明﹐指當日衝突的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而2015年8月﹐警方亦已確認2名執法員並無行為不當﹐如今父子提出訴訟一事又進入司法程序﹐故公車局與2名執法員不會就事件作任何評論。

更多都會新聞
天暗穿黑衣 人站十字路 連被兩車撞 男子送院亡
【明報專訊】杜蘭區韋比市(Whitby)昨晨發生致命車禍,一位男途人先後被一輛公車巴士和一輛房車撞倒,雖經急救人員奮力搶救,但他送院後不久﹐... 詳情
賓頓男子騙人祈福被捕
【明報專訊】賓頓市發生祈福騙案,一名女子損失6.1萬元現金和珠寶,警方拘捕一名40歲男子,落案控以詐騙罪。 皮爾區警方指,被告去年7月... 詳情
登打士廣場裝7大電視 轉播體育賽事兼賣廣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計劃耗資380萬元﹐為央街-登打士廣場(Yonge-Dundas Square)進行美化工程,當中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帕斯托納(James Pasternak)昨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動議﹐希望組織一個專家小組﹐了解市民使用地鐵服務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年約16至18歲的少女涉嫌在一輛巴士上﹐用樽擲向車上另一名乘客﹐被襲的乘客未知有否受傷。但警方昨日則發放一段車上的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