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萬景峰實呎逼1.5萬 重返加辣前

[2017.01.22] 發表
有代理認為,目前荃灣萬景峰同區將有多個大型新盤開售,不少業主觀望發展商開價,預料區內未來大盤開售會吸引大量外區客,相信屆時將刺激萬景峰交投。

荃灣區多個新盤蓄勢待發,同區二手物業成交量亦受帶動;以鄰近新盤較具規模的屋苑萬景峰為例,本月截至11日錄得2宗成交,較上月3宗成交已見回升,且平均呎價亦錄得14,710港元,重返去年11月政府加辣前的水平;有地產代理預期,大盤開售料吸引大量外區客入市荃灣區,刺激萬景峰交投。

中原地產首席分區營業經理龐耀昌表示,本月首11天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2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664平方呎(建築面積881平方呎),3套房間隔,望東南市景,約1,028萬港元成交,實用呎價15,482港元(建築呎價11,669港元)。

買家為一名換樓客,願付15%辣稅入市;原業主則於2006年5月以大約453.1萬港元購入,帳面獲利574.9萬港元,物業升值約1.3倍。

龐耀昌表示,截至11日止的1月份,錄得2宗成交,平均呎價亦錄得14,710港元,較12月平均實用呎價14,276港元明顯回升。

龐認為,萬景峰屬大型名牌屋苑,由於大部分業主較惜售,過去每月平均成交量在10宗以下,加上目前同區將有多個大型新盤開售,不少業主觀望發展商開價,預期未來大盤開售會吸引大量外區客,屆時將刺激萬景峰的成交。

市場氣氛向好,除帶動大型屋苑交投外,市場上多個居屋屋苑亦錄得新高價成交;其中,油塘高俊苑錄得今年首宗成交,有2房單位實用呎價首破萬港元,創屋苑呎價新高。

世紀21聯誠物業董事謝寶昭表示,高俊苑A座高層15室,實用面積424平方呎(建築面積581平方呎),以450萬港元(已補地價)成交,實用呎價10,613港元(建築呎價7,745港元)。

原業主於2005年以107萬港元(已補地價)購入,帳面獲利343萬港元,或3.2倍。

此外,屯門兆山苑錄得呎價破頂成交;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陳漢文表示,兆山苑E座高層5室,實用面積546平方呎(建築面積670平方呎),大兩房間隔,以365萬港元(已補地價)成交,折合實用呎價6,685港元(建築呎價5,448港元),呎價創屋苑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AVA55最細單位166呎
香港近年推出的迷你單位新盤一浪接一浪;由投資者盧華家族旗下公司發展的馬頭角AVA 55,最細實用面積單位僅166平方呎,惟項目坐擁41名校網... 詳情
特朗普就職大談「美國優先」
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宣誓就職時再度高舉「美國優先」旗幟,其言論被視為將矛頭直指中美經貿問題。消息拖累在美上市最大資產規模的中資股ETF一度... 詳情
新華社:遭列貨幣操縱國 中國將報復
新華社昨日撰文回應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演說內容,更出言「恐嚇」,稱若特朗普將中國定性為「貨幣操縱國(currency manipulato... 詳情
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宮,白宮網站發表關於新總統未來計劃的聲明,目標在10年內在美國創造2500萬新的工作機會,並讓美國經濟增長重回4%水平,刺激... 詳情
打貿易戰 將遇兩大阻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多次強調「America First」(美國優先),令中美關係劍拔弩張,究竟他的如意算盤能否順利打響? 若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