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特朗普周五接見文翠珊

[2017.01.22] 發表
斯派塞證實文翠珊周五會到訪美國,成為特朗普以總統身分接見的首位外國領導人。(美聯社)

隨荅S朗普上場,多國領袖都關注他不斷強調的保護主義及美國優先的主張。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本周前往華盛頓,到白宮與特朗普會談。白宮隨後證實文翠珊會於周五在白宮與特朗普會面。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證實了文翠珊的到訪,周五會晤特朗普,成為特朗普以總統身分接見的外國領導人,但暫時未公布會面性質等其他資料。先前有報道說文翠珊會在周四啟程,英國脫歐後貿易談判可能成為會談重心。

文翠珊指,期望訪美與特朗普有「非常坦誠」的討論,並且提醒對方,歐盟無論在經濟或安保層面,都是美國的重要伙伴。

普京料未來數日致電祝賀特朗普

由於特朗普公開批評北約不合時宜,並預期有更多成員國脫離歐盟,文翠珊可能利用這次訪問,向特朗普強調北約和歐盟對集體安全和防尷滬垠n性。

而斯派塞亦確定墨西哥總統涅托會於下周二與特朗普會面,討論貿易、移民和國家安全問題。

另外,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總統普京預計未來數日會致電祝賀特朗普就職,相信兩人將於數月內會晤。

不過,發言人又表示,若認為兩國完全沒有分歧,可說是「幻想」,能否成功發展雙邊關係,視乎大家靠對話解決分歧的能力。

安倍爭取下月初訪美

而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稱,日本政府與特朗普班子正進行協調,爭取在2月上旬實現安倍首相訪美,舉行雙方首次首腦會談。安倍原計劃在1月下旬特朗普上任總統後的一周內訪美,以突顯日美同盟關係和安倍與特朗普個人關係的親密性,但特朗普的班子認為,特朗普上任後事務繁多,無法安排。(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六大綱領 重申退出TPP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前日(20日)正式宣誓就任,新政府隨即在白宮網站公布6大政策綱領,涵蓋能源、外交、就業職位與經濟、軍事、執法和貿易協議,內... 詳情
特朗普的就職演辭重申競選口號如「美國優先」和「令美國重新偉大」等,又強調「華府權力移交人民」,大部分英美傳媒評價認為,其用詞頗具攻擊性,有別... 詳情
特朗普將繼承美國強勁經濟走勢。美商務部周四公布,美國去年第三季按年計經濟增長率由3.2%上調至3.5%,回顧1980年代以來的總統,僅199... 詳情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自參與總統大選開始,經常於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文。他周六早上發出上任後第一個twitter貼文,但迅即被網民發現串錯...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承諾擴張陸軍,將46.5萬現役軍人增至54萬人,根據即將卸任的陸軍部部長范寧提供的公式,預計特朗普達成目標將需花費120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