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職典禮 收視達3000萬

[2017.01.2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引起全球關注,而周五的就職典禮,亦成功聚焦了眾人的目光。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統計,全美國有約3100萬人觀看典禮,數字比前總統奧巴馬2013年的連任就職禮高。

統計數字涵蓋了全國12個大氣廣播及有線網絡,其中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直播有580萬名歡眾,於電視網絡中排第一;其次是有490萬名觀眾的美國廣播公司(ABC)。而在有線網絡的界別,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的直播觀眾有246萬,排行第二;稱冠的是觀眾人數達843萬的霍士新聞(Fox News Channel)。

翻看資料,是次就職典禮觀看人數,比奧巴馬2013年就職時的約2000萬觀看人數高,但「收視率」及不上奧巴馬2009年首次當選的近3800萬。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六大綱領 重申退出TPP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前日(20日)正式宣誓就任,新政府隨即在白宮網站公布6大政策綱領,涵蓋能源、外交、就業職位與經濟、軍事、執法和貿易協議,內... 詳情
特朗普的就職演辭重申競選口號如「美國優先」和「令美國重新偉大」等,又強調「華府權力移交人民」,大部分英美傳媒評價認為,其用詞頗具攻擊性,有別... 詳情
特朗普將繼承美國強勁經濟走勢。美商務部周四公布,美國去年第三季按年計經濟增長率由3.2%上調至3.5%,回顧1980年代以來的總統,僅199... 詳情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自參與總統大選開始,經常於社交網站twitter上發文。他周六早上發出上任後第一個twitter貼文,但迅即被網民發現串錯...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承諾擴張陸軍,將46.5萬現役軍人增至54萬人,根據即將卸任的陸軍部部長范寧提供的公式,預計特朗普達成目標將需花費120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