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設軍民融合委 習親掌舵

[2017.01.23] 發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主任。在設立該委員會前,中央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已下設有軍民融合局。專家指設立的目的,是以實現軍事能力整體躍升和國家經濟實力增強的雙贏,進而實現長期的國防安全。

專家:

為經濟軍事融合雙贏

新華社報道,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是中央層面軍民融合發展重大問題的決策和議事協調機構,統一領導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負責。

會議指出,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的必由之路」。

報道並未有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的更多詳情,新華社去年引述國防大學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研究中心教授姜魯鳴表示,當前世界主要國家在綜合國力競爭中,大力推進軍民融合或軍民一體化,以實現軍事能力整體躍升和國家經濟實力增強的雙贏,進而實現長期的國防安全。

姜魯鳴舉例,中國船舶製造業能夠超過韓、日,位居世界第一,就是軍民融合的一個成功案例。軍用船舶業幾十年的持續拉動,為整個船舶製造業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而不斷壯大的船舶工業,又反哺國防和軍隊建設。

更多中國要聞
俄媒:中國已控第一島鏈
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評估,中國南海、東海、北海三大戰役艦隊擁有700多艘水面艦隻和潛艇,整體實力已非常強大,報道指出中國海軍已完成控制第一島... 詳情
最強炸樓 19棟樓10秒齊倒
上周六晚11時50分,湖北武漢漢口濱江國際商務區以定點爆炸方式拆除樓群,在隆隆爆炸聲中,19棟樓房如骨牌般相繼倒下,整個過程歷時約10秒。據...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人民大會堂北門內一條約百米通道,因包括各部部長在內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兩會」由此進入會場,被稱之為「部長通道」。國務院總... 詳情
黃龍雲張廣寧辭粵人大正副主任
【明報專訊】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昨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接受黃龍雲(左圖)辭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一職,接受張廣寧(右圖)辭去省人大常委會... 詳情
紅學家馮其庸逝世
中國著名紅學家馮其庸,昨午12時18分在北京潞河醫院逝世,享年93歲。馮其庸1924年2月生於江蘇無錫縣前洲鎮,歷任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