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學家馮其庸逝世

[2017.01.23] 發表
馮其庸昨午於北京逝世,享年93歲,他除了歷任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外,更以研究《紅樓夢》而聞名文壇,並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等專著。(中新社)

中國著名紅學家馮其庸,昨午12時18分在北京潞河醫院逝世,享年93歲。馮其庸1924年2月生於江蘇無錫縣前洲鎮,歷任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中國紅學會會長、中國戲曲學會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文聯理事、《紅樓夢學刊》主編等職,並以研究《紅樓夢》著名於世。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論庚辰本》、《夢邊集》、《漱石集》、《秋風集》等20本專著,並主編《紅樓夢》新校注本、《紅樓夢大詞典》、《中華藝術百科大辭典》等書。(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圖秀秀」闡釋可疑代碼 否認竊取隱私傳回中國
【明報專訊】有外媒稱,最近在海外異常火爆的中國國民修圖手機軟件「美圖秀秀」存在可疑代碼,可能竊取用戶隱私,並將相關數據回傳到中國。依靠收集的... 詳情
解放軍證直升機訓練墜毀 2飛行員犧牲
【明報專訊】解放軍昨日證實,19日在福建墜毀的直升機,機上2名飛行員死亡,分別是33歲的張浩和27歲的王曉冬,兩人分別留下懷孕的妻子及未婚妻... 詳情
黑省民眾進軍營包上萬餃子
【明報專訊】新春將至,當人人準備歡度佳節時,不少戍邊士兵依然緊守崗位。為了向這些戍邊士兵「送暖」,地處北緯50度線上的黑龍江邊城黑河市逾百名... 詳情
內地網軍「遠征」APA 癱瘓官網fb貼紀錄片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連鎖酒店APA酒店集團,因在酒店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右翼立場書籍,遭內地輿論炮轟。內地網軍近日亦大舉出動,「攻... 詳情
貪9400萬逃星州 「紅通2號」李華波囚終身
【明報專訊】中國「百人紅色通緝令」二號通緝犯、前江西鄱陽縣財政局經建股股長李華波,涉嫌貪污及侵吞9400萬元(人民幣.下同),潛逃新加坡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