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rson具逾17%上升空間

[2017.01.23] 發表
Patterson在牙醫與寵物醫療產品市場的領先地位仍然不變,現有業務繼續產生龐大流動現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分析員表示,美國其中一間最大型牙醫與寵物醫療產品分銷商Patterson(代號PDCO),自宣布中止與Dentsply Sirona(代號XRAY)的長期合作關係後,股價急挫至今仍未翻身,但由於其市場地位不變,數碼牙醫影像設備市場亦沒有明顯轉變,故以其現股價水平,可給予投資者趁低吸納的良機,以其盈利預測計算,股價應有17.53%上升空間。

每股應有價值48美元

Northcoast Research分析員Ed Synder表示,以Patterson的2018年度每股2.49美元盈利預測計算,應有價值為每股48美元,相對上周五收市價40.84美元,有17.53%上升空間。

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Patterson本年度可錄得盈利2.21億美元,每股2.31美元,收入57億美元;到2018年度每股盈利將上升至2.46美元,銷售收入增長3%。

Patterson於數月前宣布中止Dentsply Sirona的20年獨家分銷協議,股價在1日內下跌17%,至今未能重返當時接近50美元的水平。

但分析員表示,即使失去該項長期獨家分銷合約,但Patterson在市場的領先地位仍然不變,現有業務繼續產生龐大流動現金,業務增長趨勢亦不變。

Patterson股價長期低於主要競爭對手Henry Schein(代號HSIC),且過去數年股價差距持續擴大,Patterson現有市盈率為16倍,Henry Schein的市盈率則為22倍,但Patterson的股息回報率一直處於2.4%的健康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蜆殼售沙特合企權益套8.2億
【明報專訊】皇家荷蘭蜆殼(代號RDS.A/RDS.B)宣布,出售沙特阿拉伯合資石化企業的一半權益予業務合作伙伴Saudi Basic Ind... 詳情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油組國家的減產計劃已取得良好開始;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昨天表示,所有參與減... 詳情
Verizon末季盈利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與無線服務供應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將於明天(24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分析員普... 詳情
美國大選後美元一直上升,有人擔心這趨勢在特朗普上任後會改變;影響美元走勢的因素是美元債券息率上升,這因素未改變前,仍會支持美元;美國債券反彈... 詳情
中期通脹「中性」 加利率難轉變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an Ignjatovic表示,根據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的12月通脹數據,預測加國中期通脹保持「中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