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減產協議進度超預期

[2017.01.23] 發表
去年10月主要產油國達成協議後,俄羅斯能源部長與沙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召開記者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RC)與非會員的主要產油國家,去年底達成的減產協議已經出現成效,減產進度快過預期,不到2個月的時間已經快要接近每日減產180萬桶原油的目標。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在一項監督減產協議專責委員會的會議之後,宣布了這項讓石油界振奮的消息。

去年全球原油價格因為生產過剩而出現大幅滑落。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去年1月原油價格一度下跌至每桶低於30美元的低位,隨後整年的時間逐步回穩至每桶約50美元。

為了減產以保住油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歐佩克與其他非成員的主要產油國,經過漫長的協商,終於在去年12月10日全體達成減產協議,包括歐佩克13個成員國再加上俄羅斯在內11個非歐佩克的產油國家,同意在協議簽署後的頭6個月,達到每日減產180萬桶原油目標。

為落實該協議,會中還成立了一個專責委員會來監督各國的減產進度,今天該委員會召開首個會議,通報減產成效超標,不到2個月的時間已經接近達標,對於新年度國際原油價格回穩攀升有重要影響。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具體的減產數據要等本月底才會明朗,粗略來說至今每日減產總數已達150萬桶左右,其中有些國家比原先所承諾的目標減產更多。

他也透露,俄羅斯在協議中同意最終達到每日減產30萬桶,是所有協議國家當中減產最大量的國家,目前已達到每日減產10萬桶。

更多國際要聞
在堅決支持以色列的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就職之後,以色列決定,批准在東耶路撒冷佔領區興建數百個猶太人定居住房。 耶路撒冷市副市長圖爾格曼(M... 詳情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昨發生7.9級地震,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發出海嘯警告,其後解除。地震暫時未有傷亡報告。震央位於布干維爾島東南部的潘... 詳情
查比高恩斯空難後復出比賽
巴西甲組球會查比高恩斯去年11月18日在哥倫比亞遇上空難,僅有3名球員生還。球隊經過重新組軍,上周六(21日)首次復出,與上屆聯賽冠軍彭美拉... 詳情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在下屆總統選舉民調中支持率逼近30%,穩居榜... 詳情
喀麥隆軍用直升機墜毀4死
據外媒23日報道,喀麥隆一架軍用直升機22日在該國北部地區墜毀,造成4人死亡。報道稱,這架軍用直升機在喀麥隆北部的博戈地區墜毀,造成4人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